Friday 12 November 2010

阿旺阿迪:明年不会实施消费税


上个月,在首相公布明年财政预算案前夕,财政部忽然宣布,将消费税(GST)法案展延,原因是为了“听取民意”。

昨天,财政副部长阿旺阿迪在国会透露,政府将展延消费税,不会在明年实施。

再次显示政府的三心两意,朝令夕改。

原本,消费税法案二读上个月要在国会通过。

经过“听取民意”後,这可是消费税第N次的展延了!

但是,不会在明年实施,不表示来年不会实施。

因为,阿旺阿迪说,拨予消费税事项逾1300万元的预算案款项,不会因此被取消。

他解释,这笔钱要用来进行落实消费税前的准备工作,展开消费税醒觉活动,以提升人民对消费税的认识。

既然不打算要落实消费税,又要花1300万元去推行醒觉运动,有那个必要吗?

冯宝君便建议,与其每次都展延,政府若没有计划在这一两年内落实,那就乾脆直接把消费税法案从国会会议议程中撤除。

展延消费税,取而代之的是,现有的服务税从5%调涨1%至6%。

这是首相在提呈预算案时宣布的。

当时部长也有说,既然国民不同意实施消费税,政府唯有调涨服务税。

当初部长也有说,消费税将使国内物价下跌。

既然有那么好,为何政府对实施消费税与否仍然举棋不定呢?

唯一的解释,难道是国家快要举行大选了?

两个同日举行的补选大胜,让国阵领袖信心大增,加上砂州州选在即,如果首相决定全国大选与砂州州选同步举行,那也有可能。

如此的话,那就等选举过后,再来决定实施消费税不迟。

2 comments:

大佬 said...

国阵政府最厉害的,就是税务多多来敲诈人民,我们人民消费,又服务税又入口税又运输税,付钱都是已经包完了,还附加消费税,我干脆去打抢了。

· 康華 · said...

苛政猛於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