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November 2010

KPJ收购SMC:医院是一门好生意


达迈现有的两家医院距离并不远,只是隔开一条马路和民众会堂,大概是100米之遥吧!

先成立的是达迈专科中心(Damai Specialist Centre),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原本的建筑物是家补习中心,在80年代的时候,几位专科医生把它买了下来,成立了DSC。

约在5年前,柔佛机构(Johor Corporation)上市医药子公司KPJ(柔佛医药保健)收购了DSC。

而沙巴医药中心(SMC)原本是一家州机构Permodalan Bumiputra Sabah的子公司,其医院座落在里卡士,因管理不当而亏损连连,後也被几位医生买了过去。

后来里卡士的SMC医院被卫生部买了过去,成了政府的里卡士医院。

SMC有了钱,在达迈买了块地,建了SMC2。

这些以前都已提过,不再提了。

要提的是,SMC本身也被KPJ相中,在今年年初卖了51%股权给KPJ。

等于说,SMC现在已是KPJ的子公司。

SMC虽已卖了SMC2,在等着建SMC3的当儿,它又向政府租回QE2(即旧SMC2)其中几层楼进行营业。

也等于说,KPJ不止管理达迈专科中心的业务,也同时管理SMC2的业务,左右逢源。

难以想象,一旦SMC3建好後,达迈这个地方将有三家医院并存。

真是想不明白,其实其他郊区相当缺乏医院设施,为什么一定要在达迈区找地呢?

让我想到之前,州政府打算将新布兰废置的Wisma Khidmat改建成一家医院,已经势在必行,但现在似乎又冷静了下来。

说实话,硬硬要在QE2前盖新医院的话,我宁可让Wisma Khidmat改建成医院,再怎样不适合,也好过在达迈盖第三家医院!

1 comment:

大佬 said...

郊区缺少大型医院,例如兵南邦那边人口众多,应该需要大型医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