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November 2010

时光网:削资重组退钱收购


有些官联股,不如称为政治股还来得贴切。

有些政治股,不如就直接称它们为巫统股更来得贴切。

每当有巫统活动如大会、或有大选传言的时候,这些股就会动起来,价量皆起。

以前有个玲珑,但物换星移,玲珑已不复在,在辗转削资重组变型又重生的情形下,现在已变成友乃德置地。

如今另一只政治概念股也仿效玲珑当年做法,宣布进行削资重组,那便是时光网。

大家如果记得,当年时光网上市的时候,是以高价强硬上市,投资经理们都很勉强的认购。

在这样的情形下,时光网上市後股价即节节滑落,那也是意料中事,相信很多投资时光网的基金经理们,只好亏少当嬴。

上周五,时光网午市时暂停交易,以在周一公布消息。

其实,那之前,时光网股价已被推高,一般的看法是,股价被推高,欲公布的当然是好消息。

消息公布,“好”的部分是:公司将收购三家电讯公司,和每股回退2分钱给股东。

收购部分,公司将发售新股筹资。

“坏”消息是:公司将大幅削资,每股削资90分,然后每5股再整合成一股。

也就是说,你手中的时光网股票缩水了!

原本是每10股变一股(面值一元),但公司将5股变一股(面值50分),总值还是一样,只是一拆为二而已。

时光网这个削资重组又筹资收购的计划,有几点疑问需要提出来。

1。既要发售新股筹资买新公司,那又何必回退资金给股东?

2。既有资金买新公司,是否有必要削资高达90%?

3。所买的其中一家公司GTC,其CEO拥有部分股权,这样的买卖,会不会产生利益冲突?

这么一个不具吸引力的企业收购计划,难怪复牌後即面对抛压。

http://biz.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10/11/16/business/7436287&sec=business

2 comments:

moot said...



把时光网丢出公开市场, 那会没有买家!为何要让巫统的朋党控制那资本重组。 这是玩资产转移的把戏。 削资后,这些朋党肯定会把资产再卖,大刮一笔。

证卷局呢?可以“允许”这样的做法,当然是内部私下分赃。

· 康華 · said...

所谓的官商勾结,就是那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