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October 2010

莎丽扎·PERMATA·罗斯玛


(1)

在308前,莎丽扎是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长。

但她在308时输掉了大选。

308後,阿都拉委了黄燕燕当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长後,不久又在首相署设立一个“部门”给落选的莎丽扎,官委她负责国内的回教妇女事务。

这是属于部长级的职位,这个职位,其实已和黄燕燕的部长职务重叠,等于是分割了黄燕燕的工作,让莎丽扎专程处理回教妇女事务,而黄燕燕的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门,则只能处理国内“非回教”妇女之事务。

这样的一个奇怪安排,一直到纳吉接任首相後,莎丽扎才重作冯妇,做回她的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长。

(2)

我不知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是一向就已经存在的一个计划,还是在纳吉上台後才出现的,我只知道这是由首相夫人处理的一个单位。

若是一向来就有,它应该是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管的一个单位。

据我所知,教育部只负责幼稚园以上的教育,学前教育,是由莎丽扎的部门负责。

话虽如此,PERMATA的风头,显然还劲过莎丽扎的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门。

每当有PERMATA的活动,或有首相夫人出现的活动,莎丽扎只有“降职”陪夫人的份儿,因为首相夫人必然成了当天的主角。

连首相在提呈预算案的当天,也不忘赞扬自家的夫人,并拨出1.11亿元给夫人的PERMATA,让她去推行有关计划。

如果你相信因果,你大概会认同我说,莎丽扎当前所面对的,也是一种因果。

想当初黄燕燕坐这个职位时,她“取走”了黄燕燕的一半职位,负责回教妇女事务。

如今首相夫人管理PERMATA,不止负责全国孩童的学前教育,“取走”了她一半的职务,还举办“全球性”学前教育的探讨活动呢!

(3)

全国上下为了一个可能耗资50亿元以上的100层高楼而喋喋不休,但,似乎没甚麽人为拨款给PERMATA的适当性而提出疑问。

首相夫人毕竟只是首相的夫人,她不是公务员,也不是民选出来的议员,那她是以甚麽身份来担当一个国家政府部门的单位呢?

如果PERMATA是属于妇女家庭社会部门的一个单位,那她是不是应该向莎丽扎报告?

目前情况,PERMATA可像是一个超然独立的单位呢!

其实,纳吉在去年提呈他的第一个预算案时,就已经拨过1亿元给PERMATA。

今年再拨1.11亿元给PERMATA,这些钱用在哪里?

落实国家学前教育,真的需要用到那么多钱吗?

预算案说:拨款将用在精明学校大厦第2期、建32所新PERMATA中心,和资助现有的52所中心。

当下的学前教育,指的应该是托儿所和幼儿园之类的,这些不都是私人性质在办吗?

1.11亿元的拨款,等于每个月925万元,这可不是小数目,用在民间,每个月大概可以盖上30间托儿所,一年就是360所,两年就是700所了。

沙巴经济走廊明年获得拨款1.1亿元,以用来发展州内的“棕油工业、农业和畜牧业”,这三项农工业活动加起来,还比不上一个PERMATA呢!

5 comments:

大佬 said...

康华兄比那些国会议员更专业,连这个非民选议员非公务员却是政府某单位之首的弊案都察觉到。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真的是吃人民夠夠

· 康華 · said...

大佬,中选的国阵议员太少,不得不以官委方式。但,首相夫人是以什么身份?如此光明正大,却没人敢问。

小顽童,根本是以民为最后。

tamiya said...

马来西亚的华、淡和其他源流的学校一年的拨款,也才两亿多,就有人要三跪九叩,谢主隆恩了。

· 康華 · said...

tamiya, 光天化日打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