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党国不分的决定


可能国阵执政太久了,造成有些国阵成员把政党和政府的分别都搞不清楚,以为两者为一。

在巫统大会期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以丁也犯上了同样的错误。

在党大会上宣布政府政策,原本就不恰当,更何况这是一个影响整个国家教育制度的政策?

如此一个重要政策,竟然无需事先经过内阁讨论,也没有先听听教师的专业见解,就凭教长一时的心血来潮,就足以做了决定?

我怀疑慕以丁是不是因为女青年团长罗丝娜早先的一番伟论,使他临时做出这项决定?

这位来自本州吧巴的罗丝娜要求政府检讨现有的大学学位等级制度,因为马来学生考获一等学位不多,大多只拿到三等学位。

她希望有另一种更具竞争力的方式以取代现有的等级制度。

因此,身为教长的副首相就临时想出了这更具有“竞争力”的必考科制度。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而已。

但,将历史列为SPM的必考必及格科,就能确定更多马来生考入大学,或减少非马来生的人数吗?

我想未必吧!

昨天就看到一些数据,说历史的及格率比国文的及格率更低,乡区学生尤甚,要学生的历史必须及格,就能提高学生的素质吗?

我怕只能弄巧反拙。

首相要国家转型为先进的高收入国。

将历史列为必考科,能使国家成为先进高收入国吗?

为什么不是英文科?为什么不是数理科?

当然我不是说历史不重要,但还不至于重要到必须及格的地步吧!

我孩子说,学校的sejarah只注重在国家和回教历史。

读国家历史,那也无可厚非,但要每位学生也读回教历史,而且非及格不可,那是否太苛求了呢?

慕以丁的决定,是否需要回到内阁里慎重讨论再来做决定呢?

国家的教育制度,不是单由一个政党来做决定的,因此,教长在本身的政党大会上做出决定,根本是党国不分,本末倒置。

国家的教育政策已经够乱了,朝令夕改,把学生当试验品,国家的教育水准与素质又如何提高?

与其提高水准与素质,高官们做的恰恰相反,我们如何能够成为一个举世认同的先进国呢?

5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整整幾代人就在這些教改當中給害慘了

· 康華 · said...

小顽童,

我觉得,不管制度怎么改,我们都有很强的应变能力(adaptability)。

大佬 said...

没有做调查吗?历史多数不及格的,以什么种族占多数。

Alex Hiew said...

虽说儿童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但以目前我国朝令夕改的教育制度,学生往往成了牺牲品,若这样下去恐怕要等到3030年才能成为先进国!无奈。。。

· 康華 · said...

大佬,不止历史吧!

Alex, 最后还是害了国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