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还要建三个SPA......


出乎意料之外,土权并未反对ETP开10家夜总会的计划。

反之,其青年团长还建议政府开辟一个专区,把所有的娱乐中心集中在一起,以方便监督与管制。

我有点怀疑,ETP(或土权)对夜总会的定义,与我们所知道的夜总会定义,是否一样?

ETP对夜总会的定义,只是纯粹的听外国艺人的演唱会而已吗?

报告说那是为了吸引游客,但,外国游客何需特别前来我国,只为了听外国艺人的演唱会?

要听,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听,不就好了吗?

报告也说:其中六家将在2012年开始营业,估计每个周末晚吸引900人光顾。

900除以6,平均每家夜总会只能吸引到150名顾客?我怀疑报告书的预测是否错了?

而且这还是周末的数据,若是平时,人数岂不更少?

这样的惨淡经营,夜总会岂不很快就“执笠”?

900人,应该是每家夜总会的光顾人数吧!

除了夜总会,ETP也鉴定三个SPA健身中心地区,很“荣幸”的沙巴又被“钦”中,另外两个地方则在吉隆坡巴生河流域和柔佛州。

同样,SPA健身中心不是甚麽新东西,全国恐怕也有数百间,有些更沦为色情场所,ETP要建的这三间,大概与众不同,与现有的SPA有很大的分别吧!不然,何须如此高调宣布?

ETP也将吉隆坡城中城和Bukit Bintang定为活力购物走廊区。

不懂何谓“活力”购物走廊区,但两者已经是现有的游客区,何须ETP来指定?那其他的购物中心又如何?难道就打入冷宫?

ETP还要管制酒店的收费率,那更是莫名其妙。

既然说要让私人界来投资,当也明白自由市场的操作,是由供需来决定价格,如今政府却连收费也要管,那与共产市场有何分别?

虽然依德利斯强调,ETP里的种种计划,将由私人界来主导,但看里边的描述,倒更像政府有意将这些现有的行业官营化,或分一杯羹。

否则,既然是自由市场,怎由政府来裁定,只能有10家夜总会,3家SPA中心,和制订酒店收费?

此外,ETP也计划在槟城、雪邦、马六甲、丹绒勒巴斯港口,还有亚庇,兴建“世界级的综合邮轮总站”。

“世界级综合邮轮总站”?是不是赌船?

这个ETP,真是越读越有趣。

到了2020年,大马就能被打造成一个游客趋之若鹜的娱乐天堂吗?听来真像天方夜谭。

3 comments:

郑展兴 said...

这个政府是发疯了!

大佬 said...

政府醒悟了,知道赌业和夜生活服务业最好赚。

· 康華 · said...

掌心兄,此乃不祥之兆....。

大佬,没有,刚读到新闻,土权也flip flop,现在说反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