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October 2010

听取民意?不必多此一举了!


消费税法案在预算案前夕再次宣布展延!

消费税课题,从阿都拉时代就一直被议论,然后拖拖延延再展延,这已是第N次了。

这一次,原本已订在本周国会二读通过,财政部却在昨晚宣布展延这项法案,但没有宣布理由。

众所周知,首相亦是我国财政部长。

林吉祥因此臆测,政府是不是准备在明年举行大选。

是的,从一开始,消费税就不获民众认同,认为那只会导致物价上涨,通膨恶化。

但,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不知是根据甚麽逻辑,说消费税会让国内物价下降。

我乐观其成,等着消费税落实那一天,看物价如何不起反跌。

随着财政部改变主意,临时抽出法案不二读,要再提出消费税课题的话,相信也要等到下届大选过后吧!

和许多其他反反复复的课题一样,政府为何三心两意,为什么不慎思熟虑後再来提出呢?

当年说阿都拉凡事flip flop,每件事都优柔寡断,纳吉也不见得更有主见啊!

当然,如果真的是准备大选,那也情有可原;否则,消费税通过的话,人民叫苦连天,哪还会在大选时投国阵一票?

根据财政部的文告,展延实行消费税,是为了“听取民意”。

这句话听来好熟悉!

对了,数个月前,当政府改弦易辙,宣布不发赌照时,纳吉也同样说:要听取民意。

要听取民意,不是在之前吗?哪有在半途中才来听取民意?那不太迟了吗?

唉!如此自圆其说,谁会相信?

其实,早在今年三月间,财政部就已经要在国会二读寻求通过,但也同样在最后一分钟抽回,第二财长也是说:听取民意。

怎么事隔7个月,财政部还在听取民意?

但也未见财政部进行甚麽民调啊!

财政部的文告也自相矛盾,因为它指出,有必要实施消费税,以确保国家财务状况处于稳健水平,以支持国家经济的长远发展。

言下之意,又似乎在暗示说,不管百姓喜欢不喜欢,就算民意反对,消费税是抽定的了!

既然如此,为何又举棋不定?

我认同林吉祥说的,大选的脚步近了,可能就在明年华人新年过后。

每买一样东西都要缴税,你以为人民会同意吗?

听取民意?我看不必多此一举了!

4 comments:

大佬 said...

有补选干扰,损民法案就一直展延咯。

Alex Hiew said...

先捞取选民的那一票,过后才来实行,就如油价一夜之间高涨那样也是在大选之后,这次选民们肯定会好好运用手上的那一票,不会一次又一次被所派发的“糖果”给哄骗了!

· 康華 · said...

大佬,从选绩就可知道民意。

Alex,选民的智慧也要提高才行。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所謂民意也許就是他們自己幾個部長同僚在開會自爽吧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