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BTN 效应继续发酵


果然是手民。

昨天提到当今大马报导,指阿都拉萨指普缇之前曾说明福有80%机会是自杀。

原来不止当今大马手民,东方网也手民。

今天的东方网做了以下澄清:

“本報在今日的封面圖表,分析普緹在解剖趙明福屍體前後的推論,其中一項是指普緹在去年10月21日前供證時說「他殺的機率為2成,自殺為8成」,實為誤植。”

众所周知,普缇其实是说:他杀机率80%,自杀20%。意思是:他杀的可能性是自杀可能性的4倍。

原本不想提那位发表「乘客论」的古来校长,但今天又读到,在吉打,又发生一个“叫华裔学生回中国去”的事件。

两起事件一个发生在南一个在北,无独有偶,涉及者都是国中校长,两人同样是在周会上当众侮辱他族学生。

之前发表这类种族歧视言论的都是高官政客,但这次,不约而同的都是为人师表的教育工作者,而且还是一校之长。

我在想,发表这种言论,显示他们对学生的种族歧视,他们还有没有资格当校长?

不久前,当局决定让教师可以参政,现在已经发生这样的现象,若再让教师校长参政,他们岂不整天在校内灌输这种歧视主义?

如在吉打那所学校,根据报导,校长除了当场责骂华籍学生,又在周会上当众奚落他们,引起马来同学的拍手叫好,老师还加一把火,说现在有很多便宜机票。

如果老师校长都这样来讥笑学生,这些师长要如何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相尊重与了解?

这样的学校,我是不会让我的孩子去的。

一个问题也在我脑里挥之不去,便是为什么这两位校长(古来那位是女的)都会有这样的思想?

我以为女性的教育工作者至少比较母性,会比较有爱心,没想到这位女校长也是种族主义者。

这两位校长,加上前几位高官政客,他们的言论都如出一辙。

是甚麽造成他们有那样的想法?

我想起了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的BTN(国家干训局)课题。

如果没错,老师也属于公务人员,他们也需要参加BTN的课程。

难道他们都被BTN课程洗了脑?都认为非我族类,都是Pendatang,必须铲除异己?

据报,古来那位女校长至今未被采取纪律行动,因其教育总监说:一切只是误会。

这样的解释,是难以令人接受的,因为至今有17份投报,难道这17位投报家长都误会了她?

另一报导指出,她在前一所学校也曾做了相同的种族言论,後被调到现在这所学校,没想到她习性不改。

最大的原因,相信还是当局并未对她采取严厉行动所致,她才敢一犯再犯。

至于吉打事件,报导指因为斋戒月期间,食堂没开,华籍学生才在亭子里进食。

这也是学校的不对,没理由马来学生斋戒,也要他族学生一起禁食吧!

如果处理得当,让华籍学生在一个地方进食,那问题就不会产生了!

那位校长却说,斋戒月期间,一律不可在校园内进食。

校长竟要非回教徒学生陪回教学生一起禁食,那太过分了吧!

6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1 malaysia ? My foot ! after 50 over years this country is still under the water. Try to sweep it under the carpet ? South Africa is a good example .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

Alex Hiew said...

我们拥有一般见识的校长,恐怕日后学生的思想会变成怎样呢?这国家的存亡也许就败在这些校长的手里了!一个大马的口号喊了这么久,难道那两位校长还不懂其中的理念吗?那我们对“一个大马”还有什么期望呢?又是行政的偏差?这叫人民如何能再次信服呢?!

大佬 said...

教育局不受理,就是认同这些PEKASAR类型的作风。

Anonymous said...

because 1 malaysia just a slogan...sign...! speechless

Anonymous said...

二十多年前,我读的国中已经有人提出说,斋戒月期间,不可在回教徒面前吃喝,是为尊重,是为敏感。

问题是,在回教徒占了五十巴仙以上的国中,在惟有食堂才是进食的地方的规则下,有什么地方才没有回教徒的出现?

结果,每个人都把头伸到食堂桌子下吃喝。

· 康華 · said...

am, it's sad, i'm sure there are more than these 2.

alex, 已经洗脑,根深蒂固了!

大佬,根本是默许。

无名(1),taht's typical.....

无名(2),尊重应该是互向的,学校应该安排让非回教徒学生进食的地方,那才是妥当的做法,不是大家一律禁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