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ugust 2010

向联邦还是国油追讨石油税?


这个国家有太多令人不明白的事情。

如石油税。

之前,吉兰丹向联邦政府追讨石油税,联邦只肯以“慈善补助金”给吉兰丹。

吉兰丹政府计算从1994年以来,联邦拖欠的石油税至少高达8亿元,首相却说,吉兰丹只可获得2000万元补助金。

两者差距如天渊之别。

如今,吉兰丹正式通过法律程序追讨石油税,对象却是国油,不是联邦。

问题是,吉兰丹登加楼沙砂等产油州所应得的石油税,是国油直接拨给它们,还是先经过联邦再由联邦拨给各州?

何以吉兰丹仅向国油追讨,未把联邦包括在内?

吉兰丹的入禀书提到,国油是与各州签订合约,石油税是以现金付款,一年两次,即每年3月1日和9月1日前,必须缴给州政府。

既然如此,之前为何只是向联邦索款,不是向国油?

国油又有甚麽理由不付款给吉兰丹?

根据吉兰丹的说法,国油给的答案是,因为吉兰丹不是由国阵执政。

这就奇了,国油应该是与“州政府”签约,不是与“国阵”,该州是否由“国阵”执政,又关国油何事?

国油若是以此为理由拒绝付款给吉兰丹政府,那是很可笑的!

有个疑问,既然国油未付款给吉兰丹,那钱哪里去了?

国油不可能把钱占为己有,唯一的可能,就是缴给联邦了。

如此一来,国油未根据合约付款给吉兰丹,岂不等于违约?

诉讼事件结果如何,吉兰丹政府和百姓们,唯有拭目以待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41433

与其同时,登加楼大臣赛益提到,该州的石油税将用在该州的发展与建设上。

这又叫我不明了!

如果大家还记得,几个月前,首相不是宣布,一个叫“一个大马发展机构”(1MDB)的联邦机构,正在物色合作伙伴,将在吉隆坡发展吉隆坡国际金融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District)与大马城市(Bandar Malaysia )大蓝图吗?

这个1MDB与登加楼政府何关?

两者大有关系。

因为1MDB的前身是叫登加楼投资机构(TIA),TIA的成立,是将联邦付给登加楼的石油税,用在登加楼州的投资与发展上、

在登加楼苏丹,也是当今最高元首的同意下,TIA升格为联邦机构,并改名1MDB,投资范围不在登加楼,而是在全国,甚至海外。

这么一个大件事,身为州大臣的赛益不可能不知道,还说石油税将只用在州内的发展与建设。

也就是说,登加楼的石油税如今又回到联邦手里,由1MDB控制,登加楼州政府没有权力过问。

1MDB资金除了来自登加楼的石油税,据说还将筹资110亿元,其中50亿债券由政府担保,其余60亿则以登加楼的石油税做担保!

据说这笔钱,就交由Loh Taek Jho去投资。

根据Loh Taek Jho日前接受星报访问时的说法,他是通过苏丹胞姊而认识了苏丹。

凑巧的事情总是在凑巧的时空一起发生!

与Loh Taek Jho一起过的名媛,上周末在Las Vegas又因藏毒被捕。

http://gb.cri.cn/20864/2010/08/30/1042s2972723.htm

3 comments:

A secret man said...

1.然国油未付款给吉兰丹,那钱哪里去了?
2.既也就是说,登加楼的石油税如今又回到联邦手里,由1MDB控制,登加楼州政府没有权力过问。

Ha Ha Ha! right to the points

大佬 said...

国阵的作为只会让吉兰丹州民更反感。

· 康華 · said...

A secret man, don't you agree?

大佬,本州也是产油州,州民不可不注意,因为这也将影响沙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