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09

政府要建医院,不是戏院


今天在报纸读到一篇趣闻。

就是州副首长之一的彭恩荣问:州政府要建的是医院,不是戏院,反对党为什么要反对?

其实,不止是反对党反对,相信民间也不会有多少人会赞同把一座荒置已久的旧楼改建成医院。

原因多至一箩,除了该大厦的构造不适合,地点也不适合。

最令人质疑的是,联邦已经认为不适合,为什么州政府还是执意要将这座旧楼改建成医院。

而且,原本就叫民事雇员合作社大厦(Wisma Khidmat)如何摇身一变至沙巴贷款机构(Sabah Credit Corporation)名下?这些都没有清楚交代。

此外,既然属于沙巴贷款机构,为何却由州政府拨款兴建?这点也没有清楚交代。

彭副首长说,将废楼改建成私立医院,是为了让本州人民有额外的医疗服务,不是为了赚取利益。

那请问收费是根据政府医院的收费,还是私立医院的收费?

若是根据公家收费,这家属于州政府的私立医院岂不准备年年倒贴?

若是根据私家收费,那它又如何能够造福州内活在贫穷线下的普罗众生?

彭副部长说:政府要建的是医院,不是戏院,为什么要反对?

就是因为要建的是医院,人命关天,所以人民才会反对。

如果建的是戏院,可能反对声音就不会那么大。

因为要不要看戏,你有选择的权利。

而要不要生病,你没有选择的权利。

5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改建大厦,例如扩大以及安装医院类型的升降机肯定会造福某些"人".改建到最后也末必符合标准.

这种无脑的计划根本是摆明了"老子要钱"的姿态.

northborneo said...

永远不在状况的彭部长,坚持起医院只不过是有人贪图装修费,用人民的血汗钱来赚钱。要如何进行、如何运作,根本都毫无头绪,图什么?不就是整亿的装修费。

St.Chang said...

此座旧合作社大厦最适合做酒店,附近的一间常客满,政府不必耗巨款改建为医院。
州首府已有多间公私医院,彭部长何不争取将医院建在东海岸?山打根或斗湖等地的病患100%支持!

K'win 坤哥 said...

这就是“吃钱”的先兆。

· 康華 · said...

chchoo, northborneo,不用问阿贵,明明都是啦!

st Chang,我也认同,拿来做酒店可能更适合。要起医院,相信东海岸一带还更需要。但,都对外公布了,没想到联邦竟然一口拒绝,自己不建的话,就好像太没面子了。

蜘蛛人,人民太乖顺,贪官污吏才敢明目张胆、光天化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