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uly 2021

巫统遣来的木马

敦马的前媒体顾问卡迪加欣说,巫统副主席伊斯迈沙比里虽被擢升为副首相,但他愈来愈像实权首相(de facto PM),显示巫统已经重新掌权了。

他以纳吉日前到首相署拜访沙比里为证,报道说,纳吉与沙比里讨论国家的政策与方向。更早前,巫青团长阿斯拉夫也拜访沙比里,并移交一份“人民的要求”备忘录给后者。

卡迪说,两人的拜访表示巫统承认沙比里为政府的实权领袖,否则他们应该拜访慕尤丁而不是沙比里,而后者其实是在纳吉阵营,

他说这与90年代的情形相似,那时安华当了副首相,他的支持者就开始视他为实权首相,不是敦马。

卡迪没有说的是,安华后来却当不了首相,到现在还在痴痴的盼望。

他提沙比里,是衷心认为他有望接棒当上首相,还是在挑拨离间,提醒慕尤丁当心,沙比里可能是巫统遣来特洛伊(Troy)的木马?和安华相提并论,是在暗示沙比里可能也缘悭首相职吗?

但他又说,如果有一天慕尤丁回去巫统,他的支持者不要感到惊讶。

慕尤丁回去巫统?觉得不可能咯。反之,在慕尤丁委任沙比里为副首相当晚,巫统就宣布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

据说巫统的38名国会议员中,只有五名议员同意,其余议员尤其是有官职在身者都反对,在这样的情形下慕尤丁的宝座依然稳如泰山,倒过来应该是这些支持他的巫统议员加入土团党才对,他又何必重投巫统怀抱?

在委任沙比里的当儿,他一定有想过对方倒戈的可能,他不可能没有防备,一定也有他的Plan B吧!

至于敦马又旧事重提,说他原本要交棒给安华,但慕尤丁担心失去任相的机会,因此通过推翻希盟出任首相,你只要相信三分一就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