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uly 2021

敦马退斗士党抗疫?

之前还说在考虑要不要接受财长扎夫鲁的邀请,加入后者负责的国家复苏计划(NRP)的敦马,昨晚在喜剧演员哈里伊斯甘德(Harith Iskander)的访谈突然脱口说,如果他参与NRP,他不介意退出斗士党,全心全意专注在解决疫情问题。

为了参与NRP,他愿意退出刚获批准注册的斗士党?有这么伟大吗?

那他是不是暗示,他已接受了扎夫鲁的邀请,然后也准备退党?但他会甘于只当NRP的一名成员,还是当主席或顾问?

他要的其实是由他来亲自领导,也是他建议的国家复苏理事会(NRC),以他的个性与一贯作风,我不认为他会愿意只当成员或顾问之类的,相信他会和国盟政府谈条件,要我参与可以,但必须由我来领导。

他又透露,斗士党已向政府建议成立像1969年的委员会,即国家行动理事会(MAGERAN),以解决冠病问题。

既然政府已经成立了NRP部门,相信不会同意又成立一个同样性质的MAGERAN或敦马后来改名为NRC的理事会。

诡计多端的敦马或许就想通过NRP来“借尸还魂”NRC,反正一字之差也没差,那扎夫鲁就得准备让贤了。

但有必要退出斗士党吗?这是让人不解的地方。但如果你看敦马过去先后三进三出巫统,去年退出土团党随后又想回去被拒,到现在的斗士党,对他来说,什么政党并不重要,那只是让他达到政治目的的工具,希盟对他来说不也一样吗?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就是这个意思了。

所以空穴来风必有其因,传言不会无端端传开,尤其是政治,忠奸莫辨,有时你都不知谁是好人坏人,可能要等到盖棺了才能论定。

好几个月前,敦马不也自爆有土团党领袖请他回巢,据说其中一人是韩查,但被他拒绝这回事吗?如今再由扎夫鲁以加入NRP为“饵”,似乎正中敦马下怀!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過渡的真命天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