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anuary 2019

沙巴巫统被「沙巴苏丹」捷足先登

沙巴巫统国州议员等着加入土团党的当儿,做梦也没想到会被一个马来NGO捷足先登。

这个马来NGO叫PEKIDA,全名是《Persatuan Kebajikan Islam dan Dakwah Islamiah Malaysia》(大马伊斯兰福利及宣教组织),是个亲国阵的半岛组织,但在本州成立分会。

上周,其州主席阿克占声称,已在本州取得19,000人登记成为土团党党员,其中12,000人是其PEKIDA成员。

他补充,PEKIDA在本州一共有15万名成员,在下来六个月内,所有成员都将加入成为土团党的党员。

虽然如此,土团党一名资深领袖回应,说到目前为止,该党并未收到来自沙巴PEDIKA这个NGO成员的入党申请表格。这名发言人说,虽然来自沙巴基层给予土团党的支持日增,土团党尚未决定是否要东渡沙巴。

针对上述新闻,沙菲益做出回应,希望土团党不要忘了在大选前表明不东渡沙巴的承诺,这是因为土团党成立初期,民兴党曾助它一臂之力,这是双方的默契。

现在难题来了,一个NGO的主席说有19,000人登记入党,半年内所有15万PEKIDA成员都会入党,土团党会不接受他们吗?

PEKIDA的沙巴主席叫阿克占,说起此人,大家对他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在2011年2月2日,这位仁兄曾在亚庇里卡士的住宅,在60名“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高官”的见证下,“登基”成为苏禄王朝的第33届苏丹(请看《苏禄王朝后裔自封苏丹是一场闹剧》20110211)。

这名「苏禄苏丹」自称在沙巴拥有50万名追随者。

朝野领袖因此报警,他在刑事法令反恐条文下被扣,却在七天后无条件获释。

根据报道,阿克占是名商人,早在1995年的时候,曾因涉及假IC事件而在内安法令下被扣两年,当时他也是沙巴巫统党员。

换句话说,当年的「M计划」有他的份,但他只被关了两年就放出来,在其族群不止成了一条好汉,还自封「苏禄苏丹」。

由于受到来自朝野以及四面八方的压力,这位自封苏丹的阿克占获释后,宣布退出巫统。他的文告相当耐人寻味,说他不得不退出加入逾20年的巫统,对沙巴巫统的成长和扩展,他也曾立下不少的汗马功劳(请看《苏禄苏丹退出巫统》20110223)。

其实,他在巫统党内并没有任何党职,若非“自封苏丹”事件,他可说是默默无名,那他的所谓汗马功劳,所指何物?不知是否就是指「M计划」?

2012年,时任首相纳吉宣布成立一个皇委会,以调查沙巴非法移民的问题,却没想到,阿克占摇身一变,以PEKIDA州主席的身份,反对该皇委会的成立(请看《沙巴非法移民调查皇委会避重就轻》20120814)。

皇委会也调查非法移民取得大马身份证的问题,他是否因为心虚,所以反对联邦成立该皇委会?那就不得而知。

无论如何,他后来在出席皇委会的听证会上也提到他自封为苏禄苏丹的始末,说是为了要菲律宾放弃向沙巴索土,是为了国家利益才那么做(请看《基兰要阿克占当「沙巴苏丹」》20130815)。

他更爆料说,他在“登基”前曾和警方讨论过,没想到警方事后却逮捕他。

可见他不会无端端自封为苏禄苏丹,若非背后有人为他撑腰,他岂敢那么做?

他在当时的听证会上坚持说,本州完全没有幽灵选民也没有非法移民,虽然没有合法文件,他们都是合法移民。

他甚至提到当年苏禄恐怖份子入侵沙巴拿笃事件,说如果他被正式册封为沙巴苏丹,当年的入侵事件就不会发生。

他也语出惊人,说在敦马和阿都拉当首相期间,他曾安排苏禄苏丹基兰三世先后会见了两任首相。

如此说来,对巫统领袖来说,阿克占并非默默无名,他可说是一名重要人物,如今他要率领19万人加入土团党,土团党焉有拒绝之理?这可够头痛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