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19

政府公司交易不会有舞弊?

前财长首相纳吉答非所问,似要混淆视听,说当年的大马橡胶局土地买卖事件并没有舞弊问题。

他如此解释:大马橡胶局是政府机构,而购买土地的国家土地资产公司(ATNB)也是属于政府所有,所以没有所谓的舞弊。

他言下之意,就是政府机构之间的交易,就不会有舞弊。这样的解释,你能够接收吗?

我不能够接受咯,看看1MDB和其他政府机构的土地交易,那些资金都去了哪里?

同样,纳吉应该交代的是,ATNB当土地仲介所净赚的7.8亿元,用去了什么地方?

郭素沁说这笔资金下落不明,ATNB是财政部子公司,身为时任财长的纳吉应该交代这点才对,而不是说GLC和GLC之间的金钱交易就不会有舞弊问题,谁相信?

纳吉还想误导民众,强词夺理道,公积金局的子公司Kwasa Land向ATNB买地,是一项惠民计划,公积金局已从这项交易共赚取了数百亿元。

他补充,政府没有进行公开招标,就把橡胶局的土地直接卖给公积金局,以确保后者获得巨额利润。

他知不知道自己在一派胡言,橡胶局没有直接将土地卖给公积金局,而是通过ATNB,让ATNB赚了7.8亿元,而这家公司是财政部子公司。纳吉应该解释:为何要多此一举?

EPF的惠民计划是一回事,ATNB做为橡胶局和Kwasa Land的土地仲介是另外一回事,他应该解释:为什么EPF不能直接向橡胶局,而是要透过财政部特别成立的SPV公司ATNB买地,让后者净赚了7.8亿元?

凯里莫名其妙地插口认同纳吉,指GLC之间的土地交易,溢价的钱最终归政府所有,因此他不认为是一项课题。

哦?难道他还未听闻1MDB的丑闻?都是惯常的Modus Operandi,你会发现,纳吉就是喜欢成立“仲介”公司,先由政府拨地给“仲介”GLC,再转卖出去。如此的转账手法,凯里真的相信钱最终归政府所有吗?

那就请财长林冠英公开ATNB的账目,查看7.8亿元的下落。只怕是像1MDB的账目一样,一直都做不出来。

EPF已经回应此事,指对前朝政府指示橡胶局先将土地低价卖给ATNB一事不知情。

橡胶局主席奈尔(Sankara Nair)指纳吉闪烁其词,并没有交代核心问题。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73058/%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6%94%BF%E5%BA%9C%E5%85%AC%E5%8F%B8%E4%BA%A4%E6%98%93%E4%B8%8D%E6%9C%83%E6%9C%89%E8%88%9E%E5%BC%8A%EF%BC%9F?fbclid=IwAR2hLS9Ih3SBp_kKkYW_c-jgJ7ya2ytBCawTRQzSdKceyTz9bFeSSB5gu0g

2 comments:

Alex Ng said...

7.8亿非小数目,要查去处非难事

· 康華 · said...

所以说财政部/总稽查署查一查ATNB的账就知了,只怕没有做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