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anuary 2019

这位阿兹万丁最近很火红

最近,一个叫阿兹万丁(Azwanddin)的仁兄非常火红,他是何方神圣?

他是一个叫《马来人阵线》(JMM)的NGO主席,圣诞节那天,他在《大马人民运动组织》(Geras)举办“为消拯员阿迪讨公道”的集会上恫言,警方若不采取行动对付导致阿迪重伤不治的肇事者,他将率队攻击警察局。

此外,他也指首相署部长瓦达穆迪是贱民(pariah)。

率众攻击警察局,如此胆大包天,岂非成了暴民和恐怖分子?

这可吓坏了主办当局,赶紧和他划清界线,Geras主席阿布巴卡说,阿兹万丁的言论不符集会的宗旨,以后再也不会邀请对方。

不止如此,集会当天,他还指控郭素沁和兴都庙骚乱事件的发展商有关系,郭素沁指他诽谤,要他道歉和赔偿3,000万元。

其实,在圣诞节前三天的一个为阿迪举行的和平集会,阿兹万丁就已促请敦马开除瓦达穆迪,“否则就要敦马辞职下台”。

如此狂妄自大的行径,比嘉玛和后来的洛曼有过之而无不及。

首相署法律副部长哈尼巴指他制造混乱上瘾了,建议他应该去看看精神病医生。

阿兹万丁已因煽动言论被捕,并在刑事法典第506条文(刑事恐吓)及第504条文(蓄意侮辱及破坏安宁)下受到调查。

虽然如此,他似乎表现得毫无悔意,说他还会为马来民族继续斗争,因为过去数十年来,马来人及回教已多次被贬低、宗教师被藐视、马来领袖被诬陷、马来人被挑衅,但是马来人和穆斯林一直都非常沉默和容忍bla bla bla。

唉,到底有谁在贬低、藐视、诬陷、挑衅他们?有谁那么得空呢?这不都是他自己的幻象吗?

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阿兹万丁领导的JMM有所动作了。

最近的一次,便是在去年10月/11月间,他指副防长刘镇东在检阅仪仗队时“故意在马来军人前穿着共产党制服是没教养(kurang ajar)的举动”,并指国防部因此面临着压力和威胁“。

国防部作出澄清,刘镇东所穿的绿色军服是我国的正式官服,非如社媒所传的类似共产党党服。

刘镇东要阿兹万丁道歉,后者拒绝,刘镇东因此入禀法庭,指控阿兹万丁诽谤,索赔2,000万元。

而在三年前,当1MDB丑闻正式曝光的时候,国行要求1MDB遣返18.3亿美元投资,因为该笔资金已“偏离原有的用途”,这个马来NGO却莫名其妙的向警方报案,指当时的国行总裁洁蒂“恶意污蔑”总检察长(请看《18.3亿儿戏三年玩完》20151019)。

事关当时总检察长阿班迪拒绝向1MDB采取行动,洁蒂唯有在国行的权限下以行政行动(administrative action)向1MDB施以罚款(请看《洁蒂最后一击》20160324)。

其实,国行对付1MDB又关JMM何事?它背后是否另有指使者?大家也就心知肚明了。

这个阿兹万丁似乎也特别针对郭素沁,记得许多年前,郭素沁制作了一支贺年视频,里边影射了三个人物,分别是魏家祥、黄燕燕和罗斯玛吗?

那时候,阿兹万丁就向郭素沁发出警告,说“攻击”首相和首相夫人就等于是“攻击”马来人和回教,要她在10天内作出道歉,否则就会要她好看(请看《魏家祥和黄燕燕没有对号入座》20140307)。

前首相及夫人至今仍有对他们如此忠心耿耿至死不渝的人物和NGO,真是不枉此生了。

阿兹万丁被扣留4天后获释,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动作?不妨拭目以待。

说回JMM这个马来NGO,它是阿兹万丁在2008年成立的一个NGO。

2008年,是国阵“凄惨”胜出的大选年,阿都拉也因此面对敦马要他下台的压力,最后由纳吉接棒,也是国家贪腐滥权终极迅速恶化的开始,因此有了去年的改朝换代。

也是在2008-2009年,国内的表明亲国阵的马来NGO忽然如雨后春笋般冒起,你能说是凑巧,还是刻意的安排呢(请看《我害怕这些马来NGO,多过害怕回教刑事法20140529)?

阿兹万丁便是在那个时候成立了JMM,他同时也是巫统Bukit Antarabangsa的区部主席。是不是很凑巧?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72124/%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9%80%99%E4%BD%8D%E9%98%BF%E8%8C%B2%E6%97%BA%E4%B8%81%E6%9C%80%E8%BF%91%E5%BE%88%E7%81%AB%E7%B4%85?fbclid=IwAR1ZhoqrpBulgsrwclp13iuKx-XABjbEMbhzcQxGRsj9BOkPA1AMtc4ds8I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