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February 2018

一犬吠影,百犬吠声

昨天用了成语「一犬吠影,百犬吠声」,际此狗年,真是非常贴切。

这句成语怎么解?想必大家也有注意到,当一只狗看到影子叫起来,很多狗也跟着乱叫。比喻一些人不了解事情真相,只会随声附和。

最近由拉惹伯特拉(RPK)挑起“郭鹤年资助行动党”的风波,不就是莫名其妙的事件吗?

一些来自某方面的政客领袖,在没有查清楚事情真相之下,就相信这名枪手所言,纷纷指着郭鹤年痛骂,让大家傻了眼。

林吉祥父子已经否认相关指控,郭鹤年的侄儿也说从未给行动党一分钱。他们的话应该比RPK的话可信,但敌对的政客领袖仍然宁可相信RPK。

其实,就算郭鹤年真的有资助行动党,那又如何?那并没有犯法啊!

财长首相私自获得阿拉伯王室的26亿元“捐款”都没事了,郭鹤年就不能捐款给行动党吗?

昨天提到几位随着RPK的博文群起围攻郭鹤年的巫统领袖,里边赫然包括财长首相本身,让人大跌眼镜。

财政首相何需自贬身份,未查明事实就选择相信RPK,实在是错误示范。他自己不是说要打击假新闻吗?他真的相信RPK所言属实?

还是因为《郭鹤年回忆录》书里指名道姓其父而心存芥蒂?

这点,恐怕要财长首相亲自出面解释才能大白了。

原本只道副农长达祖丁“忘恩负义”的指责够无礼够无的放矢了,没想到旅游部长纳兹里的指控更过火。

狗嘴不长象牙。昨天,这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旅游部长在未查明真相之下,以粗口形容郭鹤年是没有蛋蛋(telur)的懦夫,说他是“反咬主人的狗”,叫对方有种的话回国来参政竞选,与国阵对战。

天啊!这些话出自一名尊贵部长之口。他是不是酒后失控失言?但,身为一名回教徒,他不该也不会喝酒吧!

他指控郭鹤年破坏国籍族群和谐,还挑战郭鹤年交回他的公民权。YB,are you really ok? I doubt if you are ok。

面对这些没有根据的指控,佛都有火,再有修养的人也受不了。

郭鹤年也忍不住回应了。他否认通过资助政党和媒体,意图推翻国阵政府。

RPK也指郭鹤年是《透视大马》网站的金主,郭鹤年一并否认。

因《透视大马》总编Jahabar Sadiq是总检察长阿班迪夫人的弟弟,RPK指控阿班迪夫人有份诋毁国阵政府,要当局调查。

这点就很离奇了,总检察长阿班迪当年是财长首相亲自钦点以取代阿都甘尼,他不可能让妻子反政府的,不怕饭碗不保吗?

阿班迪也驳斥RPK的指控,却因后者是破产人士而无法提告。

无论如何,郭鹤年斥责RPK的《Malaysia Today》网站严重诽谤,并强调保留起诉对方的权力。

走笔至此,读到林吉祥提出疑问,为何巫统高官领袖近日忽然大肆攻击郭鹤年,是不是因为要求后者“大选捐款”被拒而恼羞成怒?

嗯,用逻辑想一想,林吉祥的质疑有理,否则,这些人为何无端端要公开得罪郭鹤年,而且要用如此不堪的傲慢无礼低俗下流的恶毒语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看来就像编排好的剧情,然后各政党就各演各戏,各取所需。这包括了巫统,马华和火箭。人民看看就好别当真

· 康華 · said...

自取其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