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February 2018

郭鹤年惹了誰?

《郭鹤年回忆录》出版至今已好几个月,书里透露不少当时不为人知的消息,尤其是关于当年推动的NEP特权政策以及郭鹤年如何被敦拉萨强迫放弃企业股权等内幕,引起媒体纷纷摘录或引述。

该书想必也引起某方面的不悦,不寻常的是,当时未闻有针对书里描述的强烈反击或否认。

直到上星期,拉惹伯特拉(RPK)忽在他的部落格一连写了两篇文章,分别是:《Robert Kuok Wants Chinese Rule in Malaysia》(21/2)和《Robert Kuok's Last Chance at Changing the Government》(23/2)。

RPK在第一篇指控郭鹤年支持行动党推翻国阵,以让华人掌政;为达到这个目的,他们(华人)意图制造马来海啸。

其实,用脑袋理智的想一想,华人仅占大马人口的四分一,有可能取得大多数票而掌政吗?不管是在国阵或希盟,一点都不可能。

尤其是在希盟,行动党只是其中一个成员党,有可能一党独大吗?

RPK这么写,明显只是要在马来乡民族群里制造恐慌;城市里的马来知识分子哪会信他这一套?

第二篇,RPK指控郭鹤年通过侄儿郭孔怀金援行动党。

关于这点,郭孔怀已强力否认,说不管是他或郭鹤年都从未资助行动党一分钱,林吉祥林冠英也否认拿过郭鹤年的钱。

一犬吠影,百犬吠声。由RPK打开头阵,其他人也纷纷出来叫嚣了。

首先看到副农长达祖丁呛声,叫郭鹤年不要忘恩负义(kacang lupakan kulit),因为是国阵让他致富的。

如果你不记得达祖丁是谁,他就是开口闭口要掌掴华人叫华人滚回中国去的其中那位(请看《被怂恿的种族主义》20151002)。

有其父必有其子。两年前,他儿子曾跑到国会去打人,被打的是诚信党的卡里沙末。达祖丁不谴责他儿子也罢,还说儿子为爸爸出头很正常,更恬不知耻道,如果是他,他会搞得更大。

你看,这就是我们国会议员的素质,说有多低就有多低。

对郭鹤年提出警告的还有联邦直辖区巫青团团长莫哈末拉兹兰、国家特别事务局(JASA)总监弗亚(Puad Zarkashi)(上周才提到他)以及《前锋报》。

这些吠声的警告如出一辙,其实也不值一提,令人诧异的是,没想到财长首相也来插一口,说若非国阵政府,郭鹤年绝对不会成为糖王和米王。

堂堂一国之相,说这样的话是否恰当?

之前曾说过财长首相不懂说话,频频失言闹笑话,这次又再语出惊人。

而在郭鹤年的回忆录里,郭鹤年有说错了什么吗?他说的,不都是事实吗?

当年,敦拉萨要他让出国际船务(MISC)的股份,他也让了,而且还让了两次。

在当大马糖王时期,我国糖价多年不获准起价,但在被接手后,我国白糖已经不知起了多少n次价,虽获政府津贴,公司却还连年亏损。这些又怎么说呢?

难怪郭鹤年宁可移居香港,不愿回国。

老实说,他多年不在大马,我们还能称他为大马首富吗?似乎有点不恰当呢!当然,相信他也不屑这个称呼吧!

大选将近,政客与政党枪手无所不尽其极,尤其是把种族与宗教课题政治化,特别将矛头指向行动党,总之就是不择手段去诬蔑对方。

老实说,这些极端种族/宗教主义份子的言论,非常令人反感。

他们有没有想过,他们愈是极端,选民愈不想投他们。这些政客和枪手弄巧反拙的举动,是不是在帮倒忙呢?

而且,如此来消遣郭鹤年,把他当箭靶,拖他下水,会不会生后遗症?

我也想到那些努力在鼓吹选民投废票的伪君子,会不会因为这些政客与枪手的愚蠢言论而前功尽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