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November 2015

亞庇阿伯回唐山

有時你會很困惑,我們的代議士在國會里是不是很得空沒事情做,每天只會吵些有的沒的,製造些無中生有的爭論性課題,最常見的就是性別、種族和宗教問題。

上個月,在國會說要掌摑華人的副農長達祖丁(Tajuddin Abdul Rahman)風波未了(還是不了了之?),兩周前,又輪到也是巫統議員的阿都阿茲(Abdul Azeez Abdul Rahim)叫人回唐山。

他先是形容一位行動黨女議員為Pondan,第二天,他意猶未盡,再叫來自亞庇的行動黨議員黃仕平“亞庇阿伯回唐山”。

類似這種歧視言論,在國會已屬司空見慣,也足見我們代議士的水準與素質有多糟糕!偏偏當事人還引以為榮。

順便一提,這位阿都阿茲也是朝聖基金主席,好幾個月前,朝聖基金被爆高價收購1MDB的一塊土地,事情曝光後,他趕快說朝聖基金已找到三個潛在買家,可在兩個月內以更高價錢脫售,不久又改口說土地是買來做投資的,所以不賣了!

朝聖基金也是屬於首相署的一個投資機構,除了購買1MDB土地,也在去年二月購買1MDB的回債達9.21億,是回債總額的61.4%。

(另一買家是PNB,投資5.79億元。)

原本也不想提阿都阿茲的「回唐山論」,反正這也不是頭一回了。

問題是,這位仁兄,你一看就知道他也不是正宗馬來人,他其實是一名印裔回教徒,或所謂的嘛嘛。

然而,根據聯邦憲法,你只要符合三樣條件你就可以自稱馬來人。往往也就是這些憲法定義的「馬來人」,表現比正宗的「馬來人」更「馬來人」。

上周,久未“露面”的國家幹訓局(BTN)又出現,這回是其總監拉惹阿里夫(Raja Ariff Raja Ali)發表偉論,說根據歷史,稱國內的華印裔為「外來人」是沒錯的,還說要人民團結,國家就有必要推行單元教育。

眾所周知,這個BTN專向公務員洗腦,灌輸馬來主權和種族主義,早就應該被關閉。

矛盾的是,BTN也是首相署的一個單位。

納吉上臺時推動的1Malaysia口號,如今就只淪落成一個口號而已,一個大馬精神何在?

納吉到底持什麽立場?可以一邊推動一個大馬,一邊卻任由BTN和無數的馬來NGO在宗教和種族上輪流興風作浪?

今年三月,BTN曾在其網站上載一個公開的ppt,內容提到,“在國家面對種族關係緊張之際,唯有種族主義能在“良好目的”之下團結一個族群”。

有關ppt引起廣泛爭議,馬來精英群G25也譴責BTN,說它破壞國家多元文化,并催促政府關閉BTN。

反而是馬華的黃家泉獨持異議,說不需要關閉BTN,只要更改課程即可。但,有可能嗎?

針對BTN上載的ppt,阿里夫說,有關ppt內容只供研究及參考,並非提倡“種族主義”。

而這次,BTN再提Pendatang課題,顯然蓄意和首相“唱反調”,因為不久前,納吉不是才剛剛在安撫華印裔人民時說,他們不是外來者嗎?

阿里夫卻說,叫Pendatang沒錯,關鍵在要如何表達。那他不妨告訴大家,要怎麼叫才不會傷到華印裔同胞吧!當那些人叫他族為Pendatang的時候,他們真的沒有要傷害他人的意圖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在连超市的Trolley也给挑出来了!
那么他们每天在用的钱又不是何其肮脏?就看看当他们不再用钱会怎么样活下去?

· 康華 · said...

這是他們少許可以自豪的課題之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