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November 2015

1.5億學校撥款被賑災

幾天前,砂拉越的張慶信爆料,指去年預算案的各源流學校撥款,都拿去賑災了。

賑災與學校何關?怎能用學校撥款在賑災用途上?當時就覺得教育部此舉匪夷所思。

首相署部長魏家祥後來也證實,今年的1.5億學校撥款,已充作其他用途。

當被問及華小還有3000萬撥款去了哪裡的時候,新教長馬吉爾(Mahdzir Khalid)竟要媒體去問副教長張盛聞。

這位馬吉爾在最近內閣重組時頂替被革職的慕以丁,他或可推說不知情,那是不是要找慕以丁回來問一問?

如果政府部門或官員可以自作主張自行決定改變撥款用途,那還需預算案來做啥?財長只要尋求通過一個總數就好了,但,這是正確的做法嗎?

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個國家財庫就來給這些貪官污吏挖空吃空了。

而且,政府不是有個國安理事會(MKN)在處理天災事項的嗎?何需及何時輪到教育部挪用撥款去賑災?

只怕以賑災為名,實際上這些撥款卻不知撥去了哪裡。

每一次的水災,不是時常聽聞,災民沒有獲得任何賑災款項,包括今年初的吉蘭丹水災嗎?

無論如何,教育部必須做出詳細交代,為何教育部的學校撥款會被挪去了賑災用途,這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還是過去都曾神不知鬼不覺的發生過?

身為新教長,馬吉爾不可推說不關他事,至少也要把這離譜事件調查清楚,例如它是幾時發生的?

前教長慕以丁更不可因為卸任了就推卸責任。

也希望不要最後演變成“政治迫害”事件。

我的意思是,如果慕以丁沒有下臺,這1.5億元學校撥款不見事件還會不會曝光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