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本州要列星期五為公假?

昨天又讀到一則匪夷所思的新聞。

大馬回教福利組織(PERKIM)副主席兼州回教聯合會(USIA)副主席阿都哈津竟然要求州政府像吉蘭丹等州那樣,將每週公假從星期天改至星期五。

你看,在「回教化」和「馬來人化」方面,他們還是不死心,暗的不來,就明的來。

拜託,沙巴沒有像吉蘭丹那樣有蘇丹統治,也沒有實行什麽回教制,憑什麼要將每週公假改去星期五?這點,我相信沒有人會同意。

阿都哈津的理由是,爲了方便回教徒在星期五去回教堂祈禱。

但是,政府不是允許回教徒在這一天將午休時間提早并延長了嗎?過去50多年來都是這樣,爲什麽忽然間提出這個建議啊!

至今,只聽到行動黨州艾德溫波西回應阿都哈津的建議,他問後者是不是要州政府宣佈多一天公假,只要它不是取代星期天,那對他來說就不是一項課題。

我覺得州政府根本不用考慮這項要求,不可能會宣佈多一天公假,那不變成每週只工作四天?那真是太荒謬了!

針對這荒謬建議,爲什麽其他政黨沒有回應呢?

尤其是前陣子反對回教黨回刑法的政黨,按照邏輯,也應該反對這項建議才對。否則,萬一有人認為只是反對黨在反對,貿貿然就通過實行,那時候要反對就太遲了。

其實,當初參與成立大馬時,沙巴《20條款》里已特別強調,本州並沒有官方宗教,官方語言也是英語,可是在馬士達華當首長期間,卻將回教列為官方宗教及將馬來文列為官方語言。

不止如此,不少人在半威逼半利誘的情形下被改信了回教。

很多外籍傳道士被驅逐離境。

可見早在70年代,本州就已在進行「馬來人化」和「回教化」了。

我還記得,電臺除了馬來語,其他語言節目都被取消,戲院也只能一星期上映一天華語片。

那時候,大家都忍氣吞聲,沒有人敢吭一聲,

難道現在我們又要回到那個年代?

幾個月前,有報導說必打士一帶的土著在不知情下被改信了回教。

自己改教,自己怎會不知道?

據說他們以為只是出席一個派錢集會,不知道那原來是項皈依儀式。

有人在報紙上嚷嚷,後來又沒有了下文。

所以我說,雖然首長保證本州不會進行任何「回教化」或「馬來人化」行動,有關行動其實仍在靜悄悄地進行。

大家如果還默不作聲的話,他們就會變本加厲,不要最後才後悔莫及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m from Johor.The state government rather the Sultan ordered the weekly rest day change to Friday. MCA Johor started a signature campaign asking the state government to change back to Sunday. But up to now no news at all. I suggest you approach Sabah MCA to start the same campaign and see whether same fate like Johor.

Anonymous said...

先了解为何要在星期五休假。回教,基督教,犹太教都属于abrahamic religions. 可是个别有不同的sabbath day. 在sabbath day 信徒们不可以工作,因为他们的宗教说这一天他们只能想着神/上帝。在他们全部的经书(犹太教是最先有的)都清清楚楚记载,任何人在sabbath day工作,是死罪,会被判死刑。如你不幸,自己上万查寻。

他们是和平,很友善,很多爱心的。 那位美国记者就是被ISIS的恐怖分子用爱心把他的头锯下来的。

如大家都真正的了解他们的信仰,他们就会很怕,而不敢要求我们改教。真的。

· 康華 · said...

They are testing the water, if no objection, they will proceed further.

· 康華 · said...

沒那麼複雜,他們只是很單純地要馬來化和回教化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