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14

「加影行動」不敵「卡立行動」

「加影行動」宣告失敗,相信一向胸有成竹的安華和策劃行動的拉菲茲亦始料未及,結果讓卡立占了上風,變成「卡立行動」。

難怪自始至終卡立一直笑臉嘻嘻的,照樣履行他的大臣職務,根本不當一回事。

更何況現在還有蘇丹挺他,他更可以理直氣壯。

問題是蘇丹可以做那樣的決定嗎?他怎麼知道卡立仍然獲得大多數州議員的支持?

現在說這些都是無濟於事的,因為當年的霹靂已經立下了先例。不,應該說在更早的之前,是登加樓立下先例,當時登加樓蘇丹要他屬意的賽益當大臣。

是政客自願將“政權”交予統治者的,既有了開始,當然還會後續。

當然你可以說行動還未結束,這不過是第一回合,接下來會出現什麽變化就很難說。

說安華拉菲茲太過自信沒錯,既然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察覺卡立“變節”,那時就應該快刀斬亂麻,就不會留下今天的後患。

那時卻搬出「加影行動」,說是布城攻略的第一步。

當時就很困惑,想來想去都想不通,「加影行動」如何能夠讓民聯成功進駐布城?

原來那是聲東擊西的做法,「加影行動」無法讓民聯進駐布城,目的只是要卡立下臺而已,那爲什麽不開門見山即刻行動,反而拖拖拉拉繞一個大圈子,還要做戲?

如今捉雞不著蝕把米,分分鐘連雪州政權也可能失去,何苦來哉?

公正黨列卡立主要四大罪狀如下:

1. 拒絕服從民聯決定展延冷岳第二濾水站計劃與调高州議員津貼。

2. 不遵守民聯議決將雪州水供委員會納入水供重組計劃。

3. 一意孤行推行金白大道計劃。

4. 與回教銀行近7000萬元債務被一筆勾銷,迄今無法提出解釋。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還是第4條,因為第4條,卡立才會做出第1-3條等不尋常的動作。

當時新聞報導回教銀行撤銷有關債款,也有報導指卡立只需償還欠款的10%。

總之不管怎麼樣,債款事件是事實,卡立無法提供合理解釋,顯示背後有古怪。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 help u, later u help us.

Anonymous said...

The latest news is that Khalid had sacked 6 Excos ( 3 from DAP and 3 from PKR.) If khalid really forms the government with PAS and UMNO.The first person to resign is Wee Ka Siong . I vividly remember he said if UMNO combines with PAS ,he will be the first person to leave MCA.-3#

· 康華 · said...

things get more interesting each day, lets wat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