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公正黨不為瓦全

最近寫了幾篇關於雪州大臣問題的文章,已經有點膩了。希望這是最後一篇。

安華拉菲茲異口同聲說,如果有必要,將舉行州選舉以革除卡立。

拉菲茲說就算面對失去州政權風險也在所不惜。

安華卻有信心民聯能夠重新執政。

總之,兩人非把卡立除之而後快不可。

情況真的有那麼嚴重嗎?嚴重到非冒那麼大的風險不可?

也許對安華來講,依目前情況,卡立與巫統眉來眼去,與州政權落入巫統手裡無異,那就寧爲玉碎,重新選舉,就算輸了,也不為瓦全。

安華不知有沒有感覺到,當前情況,就與當年馬哈迪要他下臺一樣?

你看,歷史就是不斷地在重複,但結局會不會一樣?

當年安華就是不肯下臺,結果就有了烈火莫熄,於是就有了公正黨,就有了現在的民聯。

現在,卡立自然也不會願意主動下臺,最壞的情況就是他跳槽去巫統。

安華不會要冒回教黨和巫統聯政這個風險,所以他唯一的選擇就只有讓州議會解散以重選,至少他還能抱有一綫希望。

有趣的是,PKR指卡立因誠信問題而必須下臺,而且早在“今年一月15日的中央會議上,就已做出撤除卡立并由安華取代的決定”了。

既然早在半年前就有此意了,那爲什麽支支吾吾守口如瓶至今啊?對州民來說,這不也是PKR的“誠信”問題嗎?

走筆至此,讓我想起有句名言「物必先腐而後蟲生」,其實它還有下句「人必先疑而後讒入」;意思就是東西必先腐爛後才會生蟲,同樣,當你對人起了懷疑,讒言就會乘虛而入。

雪州民聯,或者更precise的是PKR,目前所面對的,不就是這樣的情況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