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每月一宗擄人案 都在星期一

上周才說,近來頻密發生的擄人案,已經從過往的一年一宗變成今年每月一宗。

言猶在耳,昨天凌晨,擄人案幾乎在仙本那一個養殖場發生;幸好東主兩夫婦已搬到陸上居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是的,從今年四月開始,匪徒很有計劃性的每月策劃一宗綁架案。

第一宗4月2日在仙本那一個海上度假村發生,人質是來自中國的高華贇。她在5月30日“未付贖金”的情況下獲釋。

第二宗5月5日在拿篤詩南一個養殖場發生,人質也是來自中國的漁場經理楊載林。他的香港老闆兩天前帶了贖金來救他,卻不幸在往拿篤途中發生車禍而送命。

第三宗6月16日在古納也是一個養殖場發生,來自半島的漁場東主陳世全被綁,至今下落不明。

可能只是巧合,除了4月在仙本那度假村的擄人案,接下來的幾宗養殖場擄人案,都是在星期一凌晨發生的。

難道這些海上綁匪特別喜歡星期一?

日期也很巧合,分別是5月5、6月16和7月7。

這些數字可具有任何意思?下一次,可會在8月8或18日發生?若是在18日,那又是星期一!

雖然如此,我方還是時刻提高警覺,不能放鬆。

每次發生一次擄人案,ESSCOM就說要如何如何,但說歸說,這些武裝分子膽大包天,根本沒有看在眼裡,出入我國海域如無人之地,我國執法部隊包括ESSCOM在內何以毫不察覺?叫人百思不解。

這一次,首相宣佈重組ESSCOM,本月15日開始,ESSCOM副總監阿都拉昔獲委為ESSCOM的指揮官,他原本也是ESSCOM公共秩序與保安組主任。

至於孟德是否還是保留他的總監職,首相沒有提到。

這次首相把ESSCOM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安全和保安管理組」和「執法和公共行動組」。阿杜拉昔負責執法的部份,而管理部份將由一位CEO負責。

ESSCOM也有CEO?聽來倒很新鮮。

這位CEO會是誰?首相沒有指名,大概就是孟德吧。

但只是重組,就能加強ESSCOM的執法效率嗎?我很懷疑。

但眾所周知,從就任首相一職以來,從Najibnomics到NEM到ETP等等,納吉就是喜歡成立這些有名無實的名堂口號,至於實際性如何功效如何?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孟德本身已經透露出他的“苦衷”了,便是ESSCOM不具實權,它只能扮演協調的角色。

首相顯然沒有正視這個問題,他以為只是將ESSCOM重組一分為二,事情就會好辦。

若是ESSCOM因此擁有兩個“頭”,那誰要聽誰的呢?

然後首長慕沙原来也是ESSCOM主席,也是沙巴安全理事會主席。

天,東海岸的治安問題,到底是誰在負責在處理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个香炉多个鬼,CEO 的薪水又是人民买单,希望他有所贡献。

· 康華 · said...

巧立名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