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馬袖強管印度人?

魏家祥掌管華人事務,馬袖強掌管印裔事務?

當讀到有關報導時,還道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印裔社群肯定不會接受,首相不會傻到去做那樣的安排吧!

但報導說得頭頭是道,說因為民政是一個多元種族政黨,而馬袖強是民政主席,所以由他來負責處理印裔事務。

那可能是納吉一廂情願的看法和做法,我不相信印裔社群會接受。

果然,今天就讀到了檳城興都基金會主席拉瑪沙米表示,如果馬袖強被派掌管興權基金理事會(Hindu Endowment Board),對興都社會是一項恥辱。

有了一人開聲,相信其他聲音就陸續有來。

可以想像納吉爲什麽會那麼做。

之前這個基金會是由瓦達姆迪負責的。

瓦達姆迪是興權會前主席,當年和其胞兄烏達雅古瑪還有其他印裔領袖組成興權會,要求政府正視印裔社群問題。

但造化弄人,兩兄弟命運廻異,哥哥煽動罪成被判坐牢兩年半,瓦達姆迪與政府簽訂《國陣興權會五年藍圖》備忘錄,并受委為上議員入首相署當副部長。

但在短短八個月後,瓦達姆迪就辭去上議員與首相署部長職,抗議首相沒有兌現所簽署協議中的承諾,即援助貧窮的印裔社群。

針對瓦達姆迪的指責,首相完全沒有做出回應。

想一想,如果瓦達姆迪都沒有法子為印裔爭取權益,馬袖強又如何能為印裔社會爭取?

雖說不要以膚色來辨別領袖的辦事能力,無可否認的事實是,這個國家本來就是以種族宗教來分而治之,近來更變本加厲,這能怪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think Mah Siew Keong must start learning Tamil now. Otherwise how is he going to interact with Indian ?

· 康華 · said...

he has a rojak portfol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