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14

問題在「回教化」不在「伊刑法」

週末的時候,沙巴馬華婦女組舉辦了一項以《反伊刑法:伊刑法知多少?》為題的講座,據說有300人出席。

據說那也是個全國巡迴講座,目的是“爲了讓民眾深入瞭解實行伊刑法所帶來的後果”。

此外,通過全國巡迴講座,馬華婦女組也發動百萬簽名運動,“以阻止伊刑法通過”。

那也原本無可厚非,不過,我不理解的是,回教黨若要通過伊刑法,那也需要巫統議員的附和,國會里的巫統議員比回教黨議員多出四倍,沒有巫統議員的支持,伊刑法要如何通過?

何況首相署回教部長賈米爾不久前還宣佈大馬不是「世俗國」,言下之意,等於宣佈大馬是個「回教國」。

宣佈聯邦政府已和吉蘭丹政府成立一個技術委員會以探討伊刑法的也是他。

沒有首相點頭,他豈敢如此自作主張?

因此,馬華婦女應該向巫統陳情,或直接上書首相,抗議賈米爾宣佈大馬已成了「回教國」這回事,直接重點,何需繞個大圈通過簽名運動去阻止不可能的「伊刑法」,勞心又勞力?

與其全國巡迴講解「伊刑法」,倒不如呼籲大家群起抗議當局近來進行一系列愈趨明顯的「回教化」行動。

最近發生的好幾項事件,包括「阿拉案」、「聖經案」,「爭子案」、「爭屍案」、「搶新娘案」等等,在在都顯示了當局的蠻橫無理,而且還干涉了他人的信仰自由,這些不都比回教黨只是嚷嚷也不可能實現的「伊刑法」來得更緊迫嗎?

至關緊要的切身課題,我們不敢觸及,反而(我覺得)不可能發生的問題,我們卻在那裡杯弓蛇影窮緊張。

或者我可以理解,大家認為「伊刑法」影響的將不止是回教徒,其他種族也將受到影響。

既然如此,你想他們敢要落實「伊刑法」嗎?他們何必捆綁自己啊!

反而是現在他們卻要他人遵循他們的宗教教條,我們豈能假裝不知道看不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