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14

失敗的「加影行動」

上個月才疑問,為何補選過後,原本繪聲繪影的「加影行動」,卻沒有後續行動?

原來背後暗濤洶湧,最近終於浮出了檯面。

上周,安華是不是說漏了嘴,不小心承認「加影行動」就是「撤換大臣」行動?

說不小心,是因為他不是正面承認,而是在提到早在三月補選的時候,卡立就已知道“接下來的安排和命運,而且也已被告知此事”。

當真如此?

當時的傳聞也確實是如此;但安華和卡立兩人卻雙雙否認有關傳聞。

既然現在安華透露卡立早在三月就知道他“接下來的安排和命運”,爲什麽當時要否認?

好吧,不管是朝是野,政客的話根本不可信,流言傳聞才更可信。

之前我也提到,「加影行動」很古怪,不管公正黨策略局主任拉菲茲如何解釋,都不夠令人信服。

後來拉菲茲直接透露,「加影行動」是爲了“阻止巫統成功奪取雪州政權”。

眾所周知,巫統一直想要奪回雪州政權,如納吉說的不計成本不惜代價,只要奪回雪州政權。

但,巫統如何能夠成功奪權?當時只想到,「加影行動」是不是為了阻撓阿茲敏率眾跳槽?

後來看到卡立在許多課題上所採取的一連串不可理解的行動,才叫人恍然大悟,有了離異心的不是阿茲敏,而是卡立本身。

爲什麽會如此呢?之前我曾提到,可能與他和回教銀行一宗6687萬元的訴訟案件有關。

相信安華發現了這點,所以先下手為強,但又不能明說,所以就變成了現今這樣的一個僵局。

但是,要撤換大臣,爲什麽不是以正確的方式,就是在州議會投卡立不信任票不就可以了嗎?

像現在這樣,怎可以由安華說了算?難道其他兩黨都同意了嗎?那爲什麽不在州議會里表决?

更不可讓人接受的是,接任者將是旺阿茲莎,安華的妻子?

就算旺阿茲莎是公正黨主席,事實上公正黨(14)在雪州的議席比回教黨(15)和行動黨(15)都少,難道只因為安華是民聯的實權領袖?那不成了獨裁者?

老實說,我不覺得旺阿茲莎有領導雪州的能力,最大可能的“實權”大臣是安華,在幕後垂簾聽政。

所以我不怪回教黨那位叫朱迪通過WhatsApp提出回教黨退出民聯和巫統
組織聯合政府的看法。

回教黨里一直都有人與巫統眉來眼去,這也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朱迪提出他的看法,借此警惕公正黨/安華不可太囂張,不能說不是好事。

朱迪的看法是這樣的:回教黨15席加巫統12席再加卡立本身1席共28席,就比公正黨13席加行動黨15席減議長1席共27席多一席,這樣回教黨就可以和巫統組織聯合政府。

這個情況,不是沒有可能發生的,巫統的聯政對象,一直都是回教黨。

民聯得以“成立”,不過是因為時勢的需要,它們的共同目標,只是要推翻國陣組織新政府,除了這,它們可說是同床異夢、各懷鬼胎。

看來,國家要真正成形兩綫制政府,恐怕還要有很長的路要走。

人民還有很長的一段苦日子好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