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ly 2014

首相在非常時刻採取非常手段

在首相成功與烏克蘭叛軍交涉,大家為首相歌功頌德的當兒,大家有沒有想到,爲什麽其他國家尤其是大國做不到的,我國首相竟然做到了呢?

這些年來,納吉給大家的印象,不是優柔寡斷,只會紙上談兵的嗎?

曾幾何時,我們的首相變得如此果斷,甚至還會說“在非常時刻必須採取非常手段”如此非比尋常的話來?

不止國陣領袖紛紛贊許首相,不可思議的是,民聯領袖也罕見的大贊首相此次表現出色。

莫非背後有誰在幫首相出主意,就好像以前的公關顧問APCO那樣,讓他“脫胎換骨”,教大家對他刮目相看?

《路透社》將首相與烏克蘭叛軍的成功談判描述為他個人的「首相計劃」,因為“只有他本人和極少數的心腹知情”。

報導還說,納吉是通過中間人和烏克蘭叛軍領袖Alexander Borodai取得聯絡,而且至少一次直接和後者通電。

還有官方公佈的照片,納吉一副大權在握的模樣,老實說,我看在眼裡難以置信。

這位中間人,有沒有可能就是羅斯瑪?

記得事發隔天,大家還在調侃首相夫人厚顏,因為據她透露,她已透過相熟且接近普丁的人轉達訊息,希望普丁主動致電納吉,向首相解釋整個事件。

儼然就像她在主導整個大局。

先不說首相為何不能主動聯絡普丁,普丁有沒有照她說的致電首相?我們無從知悉。

不過幾天後,烏克蘭叛軍竟然奇跡似的與首相達成三點協議,跌了許多大國的眼鏡這倒是真的。

MH17與MH370事件大不同的是,領袖在MH370事件受到千夫所指,在MH17事件上,朝野和百姓竟然同心一致呼喚大團結,真也叫我困惑不已。

注意到《華爾街日報》記者Paul Sonne在推特說,“大馬跟烏克蘭叛軍談判讓人感到羞恥,但他們確實取回了黑箱。”

我有點懷疑,意外發生得太突然,黑箱能夠揭露事情的真相嗎?未必。

首相說他與烏克蘭叛軍領袖取得三點協議,除了取得黑箱,還有歸還罹難者屍體和允許國際人員進入現場進行調查。

烏克蘭叛軍為何會輕易就答應了納吉的要求?

在此“非常時刻”,納吉採取了什麽“非常手段”?

除了公佈的三點協議,還有沒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協議?

什麽是“非常手段”?納吉大概不會透露,似乎也很少人會去想到這個問題。

我倒把這事件和沙巴東部的擄人案聯想在一起,也很小人的聯想到納吉喜歡“你幫我、我幫你”的作風。

每次東岸人質獲得釋放,不久又有人質被擄,你會相信這些綁匪真的分文未取嗎?

同樣,我不會相信在MH17事件上,只有那三點協議那麼簡單。

巧合的是,我州東岸面對的是菲律賓叛軍,在此事件上,首相交涉的對象,卻是烏克蘭的叛軍。

怎麼那麼巧合呢?難道真是前天所提的「吸引力法則」,負面磁場在作祟?

中國人說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也是出於同樣的原理吧!

7 comments:

Alex Ng said...

这三项协议都对乌叛军没好处,他们没有理由会答应,除非纳吉给他们一些好处。

Super Saiyan 3 said...

飛機應該是烏克蘭親俄叛軍打下的。截聽的錄音、出事的地點、在網上耀武揚威的短暫紀錄、雷達的通訊、飛機的殘骸都說明了這一點。

既然是叛軍打下的,叛軍合作的話無疑是自討苦吃,納吉要用什麼條件來說服親俄叛軍合作?

答應普京最後可以置身事外,讓普京命令親俄叛軍合作?

Anonymous said...

都说了是I HELP YOU, YOU HELP ME. 干吗还有疑问?

· 康華 · said...

然後又在國會譴責叛軍,做戲咁做。

Anonymous said...

"飛機應該是烏克蘭親俄叛軍打下的。截聽的錄音、出事的地點、在網上耀武揚威的短暫紀錄、雷達的通訊、飛機的殘骸都說明了這一點。"

对不起,为何不是乌方或美国击下飛機嫁祸俄方,其动机就是要整个西方国家以美国为主去制裁俄方。这件事对俄方没有好处,所以不是真凶。

Anonymous said...

为何这么多人容易被主流媒体误导?别忘了根据马方的主流媒体,赵先生是在结婚前天在反贪局自杀的,而安华的液精可以过期逗留在赛先生的肛门里。最喷饭的是马方在MH370离奇失踪案里“没有隐瞒”真相。

不,他们没问题,是马来西亚的百姓脑袋有毛病。

· 康華 · said...

官民喜歡混為一談,是非對錯黑白不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