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披羊皮的狼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小時候或常追看一個兒童電視節目《The Rolf Harris Show》,主持人就叫Rolf Harris。

這個節目很受小孩子歡迎,那時還是黑白電視時代,每個星期天傍晚,吃過晚飯,就到朋友家去看。

Rolf Harris常常邊唱邊畫,還會說笑話,一首歌唱完,他也把一幅畫畫完。

幾年前,他在英女王80大壽的時候,為她畫了一幅肖像。

然後,他好像也獲英女王頒授MBE勛銜。

最近幾天,卻讀到有關他被控性侵的新聞,指他在60-80年代期間侵犯4名7歲至19歲女孩共12項罪名。

昨天,法庭裁定罪名全部成立。

報導說,這些女生啞忍多年,其中一人終於在年前舉報,新聞上報後,其他人紛紛出來指證,雖然他否認全部控罪,陪審團最後還是作出對他不利的決定。

Rolf Harris多才多藝,和藹可親,傳出這樣的醜聞,令人難以置信。

讓我想起幾年前也有一宗非常相似的案件,便是BBC已故藝人Jim Saville。

在英國求學期間,星期天無聊,也時常看他的電視節目,還有收聽他的電台節目。

他也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兒童電視節目《Jim'll Fix It》的主持人,也同樣曾獲英女王封賜MBE勛銜。

他在去世幾年後,才被爆他在生前的幾十年期間,曾經性侵數百甚至可能上千的未成年男女,罪行比Rolf Harris嚴重。

更令人吃驚的是,據說當時BBC某些高層人士雖然知道他的醜行,卻為他“隱瞞真相”。

一單醜聞連接另一單醜聞。

後來又被挖出,當年有個叫Gary Glitter的搖滾歌手,原來也有同樣的癖好,曾與他一起幹下多宗獸行。

這位Gary Glitter幾年前在越南因性侵两名女童被判監3年,雖然那時他已老態龍鍾。

從這幾位名人不為人知的惡行,相信還有很多名人也像他們那樣,利用本身特殊身份的便利,和小孩子對他們的信任,神不知鬼不覺地幹了壞事。

最匪夷所思的是,從外表看,他們怎樣都不像是會做出那種事的人,而且竟然可以幹了幾十年都沒有人發覺,而受害者也可以那樣啞忍幾十年。

想一想,還有多少這樣的事件,就在你我的身邊發生著。

披著羊皮的狼,那會是你嗎?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夜深人靜獨處的時候,就能察覺自己另外一個身份 :X

· 康華 · said...

angeis & demon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