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February 2014

巫統的聯政對象 其實是回教黨

看到那些所謂馬來NGO份子的舉動嗎?他們根本是在替國陣幫倒忙,為民聯在雪州補選拉票。

加上警方內長和首相本身一而再放縱此類自取其辱的行為,更加深人民對國陣政府的反感。

可見國陣的公關有夠差,難怪當年納吉要外聘APCO為他製造形象。

就算加影選民對補選動機再如何的不解,相信最後還是會投民聯一票,說不定這次的多數票,還會比505時多呢!

過年前,納吉突然宣佈政府將會推出「國民和解計劃」,那是什麽東東?

納吉說,那是一個跨黨委員會(你看,又是一個委員會!),“希望發展和宣揚建設性的環境,通過國家團結和共識促進國民和解”。

言下之意,好像人民當下已經分裂得非常嚴重,非要成立委員會來化解不可。

但誰不知道,當下的種種問題,還不是國陣自己或縱恿那些NGO製造出來的,要化解還不容易,何須刻意成立一個委員會來解決問題?

只要首相開口,警方執法,這些人哪還敢為非作歹?

我注意到首相特別加了一句:政府不會和在野黨組成聯合政府。

誰說要成立聯合政府了?

我覺得首相那樣說,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當初是誰暗地裡和在野黨討論成立聯合政府的?

正確一點來說,是偷偷與回教黨討論成立聯合政府。

但,像我昨天說的,國陣已經穩坐布城,何需主動邀請回教黨成立聯合政府?

這當中必有古怪。

唯一的解釋,就是國陣想要在民聯州奪回政權,既然奪權不易,唯有寄望與其中一個在野黨聯政,第一個目標,當然就是雪州這必爭之地。

何況雪州在卡立的“理財有道”之下,州儲備金高達40億元,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數額。

國庫已空,敢說國陣不覬覦這筆錢嗎?

假設安華發現到了這點,因此“先下手為強”。這樣說,安華的舉動是不是就更有邏輯?

卡立原本就是商人出身,能為雪州存到這筆錢是好事,但他不懂政治的奸詐,不止國陣,連其黨議員尤其是阿茲敏也怪卡立不懂花這筆錢。

看清楚了吧!當下的雪州發展局(PHSB)風波,就是金錢權力在作怪。

剛才提到巫統和回教黨曾談論組織聯合政府,這是我昨天忽略的一點,因為只想到阿茲敏帶領公正黨議員跳槽或宣佈與國陣組成聯合政府的可能,未想到巫統的聯政對象,其實是回教黨。

如果是回教黨,國陣12席加回教黨15席得27席,只要再加公正黨最少兩席,國陣不就能成功奪權了嗎?

如果我的假設成真,你想,安華能不“先下手為強”嗎?

卡立的政治經驗和手段當然遠遠比不上安華,如果安華坐鎮雪州,或許他認為就可以制止這一切發生。

問題是,如果他把真相說出來,那就等於不信任友黨。

內憂外患,教他和拉菲茲欲語還休,解釋得不清不楚,那也難怪。

加影補選的撲朔迷離,看似愈來愈明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康华老大,我不认为回教党会跳槽。 有nik aziz,副主席在,机会等于零。 相方的,雪州有高住储备,跟卡里能力没有关系。只要没贪污,就有钱。安华出手是应该是卡里不会出里君臣关系。只前很多是都是在苏丹管理下,如秘书、宗教局。一直来,苏丹跟国阵有暧昧,也许有生意上来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你好,恭喜发财,万事如意,马到功成。
政治这玩意巫已经看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