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February 2014

檳州人民都是林冠英的保鏢

太太和朋友去年上網買到了檳城來回的廉價機票,上週末終於成行。

說來慚愧,吉隆坡就到了無數次,但到檳城,這還是我的第一次。

走出機艙,步入檳城機場的那一刻,往外一望,不知怎的,錯覺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度,尤其像到了新加坡。

可能是機場的整潔,看到特多華人臉孔,說的是福建話,在在都與新加坡無異。

除了機場,也看到市景的整潔,我想與本州最大的差異就是檳州人民較有公民意識,沒見到外來移民。

當然那只是我對檳城的第一個印象,接著三天下來的旅程,更讓我察覺與瞭解,爲什麽除了雪州外,檳城是國陣覬覦的另一個州屬。

也難怪這兩個州總是發生特別多政治事件,無非是爭權奪利在作怪。

這些都是政治上的把戲,人民才不跟你來這一套。

其實,人民要求不多,只要國家讓他們安居樂業,這是人民最基本的要求,大家可以看到那些動亂的國家,主要便是因為政府給不到他們最基本的要求。

走在街頭巷尾,迎目所見,華人佔大多數,接著是印裔;馬來人其實並不多,但大家看起來都可以和睦相處,并沒有所謂的種族宗教問題。

那是誰喜歡借題興風作浪?

從媒體看到的報導,給我的印象是,愛惹是生非的並不是巫統本身,反而是那些所謂的馬來NGO組織。

大家可以從新聞圖片看到,他們也不是馬來人,而是敦馬曾叫他們放棄祖籍當馬來人的嘛嘛。

可能他們是爲了表現他們的效忠吧,幾乎每次都由他們出來搞搞震。

誰不知,他們是一族坐大黨默許他們放肆。

不僅在檳城如此,雪州尤甚。

國陣成員們有沒有想過,正因為這些人的橫蠻和狐假虎威,讓人民對國陣更加反感?

大家都有聽過「太陽與風的故事」吧!暴力是贏不到人民的支持的,唯有親民,才可以取得人民的認同。

在檳城吃早餐的時候,阿劉介紹我們到一家咖啡店,說林冠英喜歡吃那裡的粿條湯。

阿劉是檳城人。

朋友問他,那林冠英不是要很多保鏢“護駕”?

阿劉說,沒有,只有他的司機載他去而已。

朋友再問:那不是很危險?他沒有保鏢嗎?

阿劉答得好絕!他說:全州人民都是他的保鏢。

我不知事實是否如此,但,若有全民當首長的保鏢,林冠英哪還需要請保鏢?

小劉這番話,可知檳州人民對他的愛戴,難怪民聯可以以3對1的比例贏取檳州政權。

不管你喜歡與否,林冠英在檳城民間就是那樣受歡迎。

我也多嘴問一下:許子根和林冠英比起來又如何?

小劉說,許子根要聽命於巫統,根本辦不了事。

如果小劉說的可以代表檳州所有人民的心聲,那大家可以明白爲什麽國陣里的華裔政黨不再受到人民支持了吧!

它們不是敗給民聯,而是敗在自己的手裡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报纸常常可以看到这些嘛嘛或改信回教的人,一般都比马来回教徒更“积极”。

· 康華 · said...

就像敦馬的心態。

Wois said...

槟城马来人的数量已经超越华人了。槟城的华人,可以说比较政治冷感(在308大选前),人民只为了安居乐业。至于现代的年轻人只是为了热闹而热闹,偶尔把政治嘴边挂。真正的槟城人要什么,追根究底还是安居乐业。

308大选后,人民告诉政府,“beh tahan liao"。槟城总是给我”家“的感觉,悠闲自在,生活步伐慢之余,而且充满了人情味。把槟城政治化,必是某人的策略。

· 康華 · said...

檳城馬來人口已超越華人?可能是在市區所以少見到他們吧?謝謝指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