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補選爲了阻止成立聯合政府?

拉菲茲是公正黨的策略局主任。

他承認加影補選是他想出來的錦囊妙計,以“阻止巫統成功奪取雪州政權”。

他舉4年前的「霹靂政變」和37年前的「吉蘭丹危機」為例,當時的國陣以不民主的手段先後奪回兩州政權。

納吉一直矢言要不計代價取回雪州政權。

但,就算國陣有陰謀奪權的話,拉菲茲始終無法說服大家,假設安華在加影補選贏了,難道他就可以阻止納吉得逞嗎?爲什麽他一定要成為雪州政府的一份子,否則就無能為力?

這也是我一直想不明白的部份。

拉菲茲說他現在還不可以告知全部真相,以免讓對方知曉他的計謀。

也因此,大家唯有猜測的份。

真相,大概要等補選成績揭曉後,才能公諸於世吧!

也因如此,讀到了各種的假設和猜測,我覺得有個假設的可信度頗高,但又覺得它的成功率不大。

相信大家也有讀到,那就是阿茲敏和卡立之間的不和,如今已是公開的秘密。

據說有人曾經威脅要率眾跳槽到巫統去,就與霹靂情況一樣。唯有那樣,雪州政權才有可能從民聯過檔到國陣去。

話雖這麼說,但我還是覺得可能性不大。

因為雪州不像當年的霹靂那樣,多數席只有區區兩三個。

505後,民聯以44席連任,比國陣的12席多出32席。

民聯的44席,由公正黨14席、回教黨和行動黨則各別贏取15席。

因此,就算公正黨的14名議員全部跳槽去巫統吧,回教黨行動黨共30席,還是多過國陣公正黨的總和26席。

若國陣有本事誘引多三位回教黨或行動黨的議員跳過去,意即總共就有17名民聯議員大跳槽,我覺得不容易。

那樣的話,倒不如重新選舉好了。

如我說過,回教黨黨員多忠心耿耿,雪州行動黨應該不會有另一個許月鳳,倒是公正黨成員,隱約仍有巫統的影子。

就算安華在補選勝出,雖然至今他仍不置可否,相信他代替卡立出任大臣的機會很大,至少行動黨和回教黨長老們都已公開支持他參選。

如果真有所謂的奪權陰謀的話,不管他當大臣與否,他又如何得以阻止它發生呢?

拉菲茲若要取得人民認同,我想這正是他要向人民解釋的部份。

讓我想起最近又再浮現的聯合政府課題,是否就與雪州有關呢?

畢竟,國陣不會那麼大度,也沒有那個需要,將布城權力與民聯分享。

納吉對雪州虎視眈眈,既然奪權機會不大,我認為所謂的聯合政府建議,其實就是要和民聯分享雪州政權。

就是雪州政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这些瓜却在想着如何夺权,真的很爱民。

大佬 said...

这样的锦囊妙计,恐怕不是诸葛亮而是只有张飞智慧的才想得出来安抚民心。

· 康華 · said...

無名,大馬政治。

大佬,兵不厭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