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February 2014

馬來犀利呀!挑起誰的神經?

郭素沁賀歲短片掀起的風波,鬧得滿城風雨,還漂洋過海到本州來。

正當大家紛紛做指責的當兒,讓我在這裡提出幾點和大家探討。

1. 這不是郭素沁第一次推出賀歲短片,過去幾年都有,唯這次卻引起某方面的不滿,為何?背後人物呼之欲出。

2. 其實,短片過年前就有了,卻是到了最近,只因為引起某方面的不滿,其他人也跟著吠影,極盡獻媚,叫人莫名其妙。

3. 我懷疑他們有沒有先看過短片,或只是聞風起舞,人云亦云?為何只針對郭素沁的短片,而未譴責砍雞頭灑雞血踐踏領袖照片并懸賞1000元予掌摑郭素沁自稱馬來NGO的極端分子?

4. 個人看了短片,并未覺得它有甚麼不妥,只覺得內容諷刺好笑,好笑中其實它還帶出不少值得正視的嚴肅議題。我更在臉書再share給朋友們看。

5. 不應該的是,有心人士硬將短片說成是對某族群某信仰甚至皇室的污蔑和羞辱,硬硬套上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唯恐天下不亂。

6. 我們知道這些人有他們的議程。可惜的是,一些州領袖也“加埋”一份,紛紛加入戰圍。我們何須與這些人狼狽為奸?

7. 短片里的內容並非無中生有,每件都確實在國內發生過,郭素沁只是以戲謔的方式將它呈現出來。既然有人對號入座,當事人是否更應該自我檢討,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何需惱羞成怒?

8. 尤其是提到本州去年發生的事件,並非憑空捏造,是當局太輕敵,防衛不力,還造成人命上的損失。我們是否譴責錯了對象呢?

9. 當我們仍在否認的當兒,前天警方才剛透露,在今年過年期間,這些蘇祿份子還想入侵我州領土呢!短片所描述的,根本一點都不過份。難道我們都患了否認癥候群?

10. 輕鬆一點吧,我們已經沒有什麽值得自得其樂的了。

3 comments:

大姐 said...

问心无愧的人是不会和一个幽默的短片过不去的除非"此地无银三百两".越多的"动作"就是企图"掩饰"

Anonymous said...

问心无愧的人是不会和一个幽默的短片过不去的除非"此地无银三百两".

越多的"动作"就是企图"掩饰"

· 康華 · said...

做賊心虛,你說的對極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