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February 2014

全國停電不到一分鐘 本州停電300分鐘

我有沒有讀錯呢?平均全國停電時間經從2002年的20分鐘下降98%至去年的0.44分鐘或26.4秒,一分鐘都不到?

這是國能(電能輸送事務)副總裁羅茲米昨天在一項匯報會上說的。

對比之下,根據沙電力(SESB)高級副總經理透露,在1996-1998年期間,本州停電記錄曾高達4000分鐘,10年後(2008年)減至2300分鐘。

2011年,本州停電時間再減至700分鐘。

據說去年再成功減至300分鐘,而目前的目標是在2015年前降至200分鐘。

我不知這些數據有多可靠,因為當時停電次數頻密得太離譜,結果首相訂下2011年本州的停電KPI為700分鐘,當時的能源部長陳華貴也承諾,如果無法達標,他將會辭去部長職。

結果那年的停電指數是687.39分鐘,沒有超過700分鐘。

而接下來的停電指數是明年的200分鐘。

但是,看到平均全國停電指數只是微不足道的0.44分鐘,我們是不是又給人搵笨了?

我們目前的300分鐘,竟然是全國的682倍啊!這個差距,也太荒謬了吧!

本州還比鄰國菲律賓印尼不如呢!兩者的停電指數也不過是12.23與25.80分鐘。

除非國能是用與本州不同的方程式來計算全國的停電指數,否則怎會差得那麼厲害?

我猜國能指數只是計算半島的記錄,沒有包括東馬在內。

因為砂拉越電力自給自足,但沙電力怎樣也是國能的80%子公司呢!國能總不能厚此薄彼,不重視本州停電情況嚴重吧!

目前的能源部長麥西慕也來自本州,無視州民水深火熱,不久前還將本州電費漲幅調得比半島高,不知是何居心?

還說本州需要10年才能解決停電問題。

你說,州民怎會沒有反聯邦情緒?

在調漲電費方面,能源部長說,聯邦政府因此節省了40億元補貼,其中18億將用來改善本州電供基本設施。

國能卻將在這三年內耗資84億元以改善國內的電流傳輸。

根據羅茲米的匯報,所欲改善的地區,都是在半島的州屬。

為何本州沒份?

就是因為州政府當年無能為力,才將沙電力交給聯邦管理,國能上市後成為國能子公司,但國能似乎不把本州當一回事,能源部長又豈能坐視不理?

州民的高度包容度,教人匪夷所思。

難怪首相當本州是定存任取,州民還沾沾自喜。

http://www.nanyang.com/node/601983?tid=460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0482

5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在沙巴州呆过好几年,不敢恭维沙巴的电力局。真的不明白,沙巴为什么会如此喜欢停电?

Anonymous said...

一流收费,三流服务。所以每年的停电一小时我都不参加,平时已经停电超过一小时。

· 康華 · said...

無能。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左十年,右十年,再來一個十年,我看50年過了也是一樣吧...

· 康華 · said...

我們的能源部長卻為虎作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