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anuary 2014

現在大選 國陣輸定

我國人才外流真的太嚴重,嚴重到連我們的領袖素質也愈來愈差,每天盡說些笨拙的話。

上周發表“RON95只讓窮人使用”言論的直轄區部長安南,在短短24小時卻由凱里代他否認他說過那樣的話。

再隔24小時,他又說他發表的那番言論不是暗示政府將廢除汽油補貼。

他不再否認他有發表“RON95只讓窮人使用”的言論,他只否認他曾暗示汽油補貼將被政府廢除。

與其同時,首相納吉也補充說,政府不會取消汽油補貼。

但是,之前人民只針對安南“窮人論”的說話,并沒有人指他曾說汽油補貼將被廢除的談話,他否認錯了課題吧!

你看,我們的領袖什麽不好學,就是學到了如何轉移人民視線。

但他接著的言論就不打自招。他接著說,他早前的言論只是要說明政府補貼必須讓有需要的人民受惠,貧窮的人民必須獲得補貼。

好,那在汽油補貼方面,請告訴人民,你如何分別窮人和富人吧!

上周我就質疑,為何這位直轄區部長也管起消費部長的事務來,沒想到我們的內長阿末扎希也不甘示弱,也要參與一份。

週末的時候,這位內長透露,警察將假扮顧客,到商店超市監督物價,避免商家牟取暴利。

治安已經這麼壞,警方不先致力把治安搞好,卻去拿消費部門的工作來做,難道天下無賊,國家已經太平,警察因此無所事事了嗎?

還是,這又是領袖轉移人民視線的一種手法?

忽然間,國家領袖忽然格外重視物價高漲的課題來,我還是老問題:爲什麽不是往問題的源頭著手,而是僅僅針對商家們呢?

讓人民以為商家才是罪魁禍首,這不也是轉移視線的另一種手法嗎?你怎騙得了人民,真正的禍首是政府呀!

州消費部長再娜說要辦個「價格合理商家獎」比賽。

覺得這個做法不止虛偽而且好做作。

這樣就能阻止物價上漲嗎?

統計局公佈去年12月通膨率達3.2%,是兩年來最高。

看,2014年未到,通膨率就預先升高了,進入2014年,通膨率會不會沖破2008年的4%記錄?也就是阿都拉將國內油價劇漲80分的那年?

只有不懂經濟的人,才會做出那麼笨拙的決定。看來,納吉并不比阿都拉聰明,偏偏兩人都要兼任財長職,真是人民的不幸!

我想,我們又回到了笨拙的一年。

而且,這還不算是最笨拙一年,到了明年2015年,當消費稅開始實施的時候,通膨率恐怕要創新高了。

這豈非官逼民反的活生生例子嗎?

難怪當過我國財長的達因和敦馬還有其子慕克力都不約而同直說:如果現在大選,國陣肯定輸掉。

暮鼓晨鐘已經響起,納吉首相聽到了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w it is time to grab whatever that they have...still have 4 years to go then why to afraid. After 4 years, then start to give BR1M 5k per person. Those kampung folk will still vote for this kangkung gov

· 康華 · said...

can the people be fooled twice?Yes if they have short memory and a forgiving nature

Anonymous said...

价格合理商家这个概念早在十多年前已经施行,贸消部派官员到商店调查价钱,合格的商家得到奖牌和奖状。起初办的还好,后来好像变质了。中x超市起初被批评价格过高,后来也被颁发价格合理商家奖。

· 康華 · said...

搞噱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