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14

換政府也沒用?

進入2014年,我國經濟狀況會變得多壞?

這方面,我承認我是悲觀的。

相信接下來幾年,情況都不會有所好轉。

因為我們有一個KPI不及格的財長。

針對這,除了劉鎮東和拉菲茲有認真說出來外,其他人似乎連提都不敢提,真叫人納悶不已。

這一兩個星期來,但看到許多人抓著林冠英的賓士不放,反而首相夫人乘專機的事件卻絕口不提,豈非輕重不分,欺善怕惡?

當然林冠英的理由欠缺說服力,和鄭丁賢筆戰更是不智之舉,但一些人的口誅筆伐,好像“終於抓到你了”的那種“大義凜然”精神,似乎過頭了吧!

根據媒體報導,政府已有五架行政專機,為何還要租用一架空中巴士?裡邊的裝設叫人歎為觀止。

連敦馬都要說:可能現在的政府比較富裕。難道大家聽不出來嗎?

納吉剛上任的時候,叫人民改變生活方式。這五年下來,未見首相與家人以身作則,反而日趨奢侈。

舉個例子吧!首相繼子在美國的數十億身家,爲什麽沒人追問呢?

昨天,馬來報《Sinar Harian》辦了一個題為《第13屆全國大選後的經濟衝擊》的論壇(Economic Shock After the 13th General Election),拉菲茲在論壇上問得好。

他說,如果我國經濟真如首相說的有顯著的增長,為何政府要削減津貼,說再也沒能力承擔?

我想到首相和依德里斯兩人也不斷自誇ETP有如何的成功。

如果真的這麼成功,為何經濟仍然淒風苦雨,還要削減人民津貼呢?

拉菲茲說,最大的原因是政府理財不當和奢侈舞弊,不懂控制開銷所致。

當然還有與朋黨簽署的不平等合約,導致物價上漲。

身為財長的首相,是否應該引咎辭職?至少另委人才來當財長吧!

渣打銀行在一個匯報會上報告,馬幣會再下挫,今年次季將滑落至3.35元。

忘了是哪位部長還是誰,去年才說我國經濟成長靠內需,國債多是內債,而無需擔心馬幣下滑呢?

這些人,通通應該送回學校去上經濟課,才來談國家經濟吧!

不止如此,IMF也預測,國債今年將超越政府預定的55%風險水平,達58%。

到時候,財長會不會就將政府的預定水平提高,以將問題解決呢?

說回昨天的論壇,除了拉菲茲,出席者也包括國會公帳會主席奴嘉茲蘭(Nur Jazlan)。

他說,物價上漲是外在因素造成,政府不是禍首,換政府也沒有用。

他似乎忽略了,此次的漲價潮,始作俑者正是政府嗎?

另一名出席者是北方大學經濟學教授阿米爾(Amir Husin Baharudin),他提出了連鎖效應論,便是政府削減津貼將引發最少26項物品和服務領域價格飆漲。

是的,新年伊始,即讓在政府本身控制範圍內的統制物品齊齊漲價,這是最糟糕的做法,人民不叫苦連天都假。

也許政府早就有意要調漲這些統制物價,卻因顧慮到大選勝算而延至大選後才來實行,但也應該循序漸進才對啊!

也不要說什麽在ETP計劃下,政府成功為人民製造超過了100萬個就業機會。

這些就業機會,究竟在哪裡啊?

2 comments:

Loh CK said...

不好意思,举辦该论坛的马来报章是‘Sinar Harian', 不是’Sinar Harapan’。

· 康華 · said...

Loh CK,

噢!一時手快,因為這裡有個Sinar Harapan,就打錯了。謝謝你指正,已改了。

你在UMS讀書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