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12

E&O情未了


E&O故事未結束?還有part 2?

上周五下午,發現久無動靜的E&O忽然價量大漲,一度甚至漲停板。

接著就在《大馬局內人》網站讀到新聞說,新官上任不久的證監會主席藍吉星推翻之前調查小組的決定,便是森那美如今需向E&O作出全面獻購。

當時就很狐疑,既有如此重大事件要公佈,E&O和森那美是否應該先暫停交易,等消息公佈後再恢復交易?

但,報導言之鑿鑿,叫人半信半疑。

報導說消息來自官方,并有另一消息來源作證。

但是,證監會在收市後卻做出否認,說證監會對E&O的立場保持不變。

大家如果忘記了E&O故事的來龍去脈,長話短說,就是森那美當時以每股2.3元超出市價>60%的價錢向E&O大股東收購了30%股權。

為何森那美要以高出市場價格收購E&O?

森那美加上大股東股權,理應觸及強制性全面收購(MGO),便是需以同樣價格收購其餘股權。

問題是,也是證監會前主席查麗娜丈夫的E&O主席之前也買進了公司股票,引起局內人交易疑雲。

在市場壓力下,證監會成立了一個調查委員會,結果是:森那美無需作出MGO,也就是說,查麗娜丈夫將無法從中受益。

順得哥情失嫂意,這項決定引起其他小股東不滿,因為他們也無法從中受益。

一名鄰國投資者因此告上法庭,如今還未作出審決。

既然如此,那這次的MGO謠言,又是誰放出來的?

很簡單,只要問《大馬局內人》是誰提供的“官方消息”,和“另一消息”的來源就知道了。

顯然的,有人趁這次股價飆漲時脫售了手裡的股票。

倒有興趣知道,查麗娜老公手裡的股票賣了沒有?他是在這次賣掉,還是早早就已脫售?

卻有注意到其他大股東在上月尾購入了不少股票,他們如果在上週五脫售的話,肯定賺了一大筆。

這其中有沒有涉及內綫交易呢?這是交易所/證監會所需要調查的。

也不排除故事還會有part 3,就是法庭判決。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sc-to-order-sime-general-offer-for-eo-say-source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