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GTP路線圖2.0來到沙巴


那天和大家談起,將在全國巡迴展示的政府轉型計劃(GTP)路線圖2.0,終於來到了沙巴。

報紙圖片顯示,巡迴展現場人潮不算少,相信都是陪同高官前來的公僕。

老實說,這些只能算是陪太子讀書前來的官員,他們本身對這GTP的瞭解又有多少?

又有多少民眾會有興趣去看這種枯燥無味的展覽?

我也是今早看報才知道的。

去到現場,民眾看到的是什麽?

只是許多花花綠綠的圖片和數據展示。

這些數據和圖片,又代表了什麽?

依德里斯要告訴大家的是,政府各部門這半年來的KPI有沒有達標。

不用說,各部門的KPI表現良好。

但,有必要以巡迴展來告訴人民嗎?

而且有需要辦得這麼密嗎?

年頭已經辦了一次巡迴展,這次是第二回,所以後面加了個2.0。

或者說,有需要辦這樣的一個巡迴展嗎?

每次這樣一個全國巡迴,開銷就要花去1000多萬。

政府已經入不敷出,還要勞民傷財,這算甚麼嘛,公僕心態還不是在原地踏步?

政府做得好不好,人民是感覺得到的,根本不需要以數據或圖片來說服人民,說政府KPI表現很好。

這根本就像老黃賣瓜自賣自誇嘛!

依德里斯在做匯報時,就好如在做ETP匯報時那樣,只說將來將來要怎樣會怎樣,都是一些未
落實的計劃,說一旦落實,本州就會有多少地區多少人民受惠。

這些原本就是政府責任的計劃,有甚麼好展示的?不如等做到了再來報告不遲吧。

覺得讀到的一段最可笑,讓我實錄如下:

“在防範罪案方面,他說,在推行防範罪案方面的措施後,沙巴州將會有超過300萬人受惠.....。”

沙巴人口當下300多萬人,照依德里斯這個邏輯,沙巴目前根本沒有防範罪案措施,所以所有的300萬沙巴人都沒有安全感,要等到防範罪案措施落實後,所有300萬人口才不用在惶恐中過活。

依德里斯這段話,算不算是黑色幽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