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12

敦馬:魔鬼好過天使?


口多言必失,敦馬也不能例外。

最近他不斷發言,重複叫人民支持國陣,其著急程度,相信首相納吉都沒有他那麼急。

覺得他愈來愈語無倫次,顛倒是非黑白。

記得不久前,他說反對黨輸不起,如果反對黨輸了下屆大選,肯定製造更多暴亂。

聶阿茲立刻回他:反對黨輸了12次大選,從來沒有製造過什麽暴動。

兩周前,他又大言不慚說,沙巴外來移民來了這麼久,又是回教徒又會說國語也奉行馬來人習俗,他們當公民是天經地義的事。

這是什麽話?還虧他當過我國首相。

照他這個邏輯,那我們不如就大開方便之門,讓鄰國人民不必再偷偷摸摸,大可以名正言順地進來我國當公民。

看數據,沙巴人口增長幅度最高最快時期是在80至90年代之間,也就是團結黨贏取州政權那段時期。

聽敦馬的語氣,他似乎對沙巴人口在這段時期激增的來龍去脈瞭如指掌,剛成立的皇委會,第一個要盤問的,應該是他。

昨天,他又在他的部落格發表偉論,題目叫《CHANGE》。

他說民聯的“改變”口號是抄自奧巴馬在2008年競選總統時的主題,但4年過去了,奧巴馬并沒有兌現他“改變”的承諾。

不懂奧巴馬哪裡得罪他了?還是他本來就有的“反美”情緒在作祟?

接著他就繼續抨擊他的眼中釘安華,說他在當年的金融風暴期間將國家經濟弄得非常糟糕。

最後,他就以一句“Better the devil you know than the angel you don’t”做結束。

中文媒體將這句話譯成:“熟悉的魔鬼比陌生的天使更好。”

當讀到這段,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出來。

敦馬大概是氣昏了頭了,現在他竟然將國陣比喻為魔鬼,而民聯是天使。

這豈不等於承認國陣不如民聯?

不懂他有沒有發現自己失言?

相信他的原意是叫人民投生不如投熟,但引用了這樣一句,不就等於承認國陣不好嗎?

其實,敦馬自己的確也承認過國陣不如民聯,讓我從3月28日的《星洲》報導照抄如下:

“前首相敦馬哈迪指出,由於巫統數十年來的“傳統”是禁止有才華、有能力的人入黨,造成巫統今天面對沒有人才、缺乏領導人的局面。

因此,為了應付來屆大選,他認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應該選賢與能,選擇有才華、有才干、廉潔的候選人上陣,即使他們是是空降部隊,或非巫統黨員。”

敦馬這樣講,不知是否悔不當初?

難怪他那麼心急,但他拿魔鬼(國陣)和天使(民聯)來做比喻,畢竟還是不恰當吧。

敦馬指的是什麽“傳統”?就是朋黨的作業方式。

既然都在結黨營私,又如何能夠招攬人才進來?沒有趕盡殺絕都已經很感謝了。

所以人才都去了反對黨,以前我就有了這個感歎。

大家不妨看看,民聯是不是都人才濟濟?

敦馬筆下的民聯這個“天使”,其實對人民來說已不算“陌生”。

我覺得,敦馬這樣講,反而會弄巧反拙,因為人民會這樣想:既然“魔鬼”都做了那麼多年了,爲什麽不讓“天使”做做看?

所以,就是要改變。

http://chedet.cc/blog/?p=823http://chedet.cc/blog/?p=823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把国政叫做魔鬼,114A条文或许可用上。

大佬 said...

承认国阵是魔鬼,其它国阵人士不回应就如同默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