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2

沙巴非法移民調查皇委會避重就輕

首相周末過來沙巴公布成立調查沙巴非法移民的皇委會要調查甚麼?

根據《星洲》/《辣手網》報導,皇委會八項職權範疇如下:

1.調查沙巴州獲得藍色身份證或公民權的非法移民人數。

2.調查對非法移民發出藍色身份證或公民權是否合法。

3.調查非法獲得藍色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或公民權的非法移民是否已登記為選民。

4.有關當局的行動是否符合標準作業程序(SOP),同時探討任何預防有關問題衍生的對策。

5.深入探討并證明有關非法移民或公民權事件,並且考量國際指標,同時對現有政策提出改進建議。

6.調查沙巴人口增長原因;并將之分類為:沙洲原本子民(遲報生者)、外勞(包括家眷)、非法移民(包括家眷)以及难民,同時也研究他們對選民機制的影響。

7.調查對外國人發出公民權及身份證對沙巴社會帶來的影響。

8.調查無國籍者取得身份證及公民權的人數。

雖說是八項,兩大範圍也只是:

1. 調查非法移民人數。

2. 調查非法移民成為大馬公民/選民的人數。

看來首相還是只注重在數據上,只要調查人數。

知道了這些人數又怎樣?政府的下一步打算怎麼做?

恕我才疏學淺,我對第4和第5項不知所云。

請問當局的什麽行動?什麽SOP?什麽國際指標?要深入證明什麽?現有政策又是什麽?

不覺得第4第5項很抽象,含糊不清嗎?

本州的移民人數,其實大家都有了個概念。

便是根據統計局的數據,有近乎三分一左右。

爲什麽沒有調查誰是幕後黑手,并將之繩之以法呢?

那才是調查的重點啊!

否則,調查到了原因又怎樣?當局打算採取什麽行動?如何解決當下的問題?這些都沒有提到。

更奇怪的是,調查對象也包括那些住在深山地區沒有報生紙的原住民。

明明要調查的是外來的非法移民,如今卻把原住民也包括在內,豈不“混淆視聽”?

那不是兩回事嗎?怎可混為一談?

也因為這樣,來自本州,也是巫統副主席的聯邦鄉村部長沙菲宜竟說:成立皇委會是“爲了讓符合資格者取得公民權”。

如此說起來,成立皇委會的目的豈非弄巧反拙,本來是要制止非法移民成為公民,反讓他們取得成為公民的藉口/理由?

也是來自沙巴的聯邦原產品部長東博則說:向背後的始作俑者採取法律行動是法庭權力,不是皇委會的職權。

那皇委會可不可以鑒定誰是背後的始作俑者,然後建議當局向這些叛國賊採取行動呢?

可見成立了皇委會,也只能避重就輕的做數據上的調查,僅爲了向州民交待了事。

非法移民氾濫,皇委會的調查,對這已成的定局,是無濟於事的。

既然如此,浪費無謂的人力財力做無謂的調查來做什麽?

當然,有人對皇委會的成立歌功頌德,卻未能對無關痛癢的調查範疇表示意見。

更有人又搬出了感恩論,說要州民感恩首相,終於成立皇委會以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真的就能一勞永逸解決非法移民問題嗎?我看不出有什麽跡象。

更看不出首相成立皇委會的誠意。

5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應該也是一個查不出什麼鳥來的東西

大佬 said...

为何不调查是哪条领袖牵涉派身份证给非法移民?

Anonymous said...

又是愚民政策,浪费时间及纳税人的金钱,间直是一个又一个叛国的行为!当年的错误,承续者不肯下定决心纠正!

Anonymous said...

从调查林甘和赵明福之后我对这种调查皇委会不报任何期望。

· 康華 · said...

小頑童,作秀吧了。

大佬,呼之欲出。

無名,我也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