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2

ipad兒童·現代兒童



現代兒童聰明過人,一歲就會玩ipad?

朋友的女兒買了個ipad,說是買給孩子玩。

朋友的孫一歲不到。

我問:這麼小會玩ipad咩?

朋友的女兒說:會啊!他看到鏡片上的動畫會笑,還會按呢!

但是,年紀這麼小,難道不會看壞眼嗎?

朋友的女兒強詞奪理說:看書還不是一樣!

難怪現在的小孩容易近視,年紀小小的就帶眼鏡。

現代父母將ipad當玩具買給孩子玩,原來早就成了風氣,比我想像中的嚴重,我不知這算不算是好事。

在短短一個星期內,連續在不同場合,一次在Damai,一次在Kingfisher,看到做父母的帶著孩子吃飯的畫面,令吾不欲觀之。

孩子大概一個四歲,一個七歲,做媽媽的一邊吃飯,一邊還要喂孩子吃飯。

七歲的孩子還不會自己吃飯嗎?

但看見做孩子的飯來張口,看也不看他媽媽一眼,爲什麽?因為他的視線只停頓在他手上的ipad。

做父母的有沒有察覺,這是多麼壞的習慣?而且也不禮貌?

所以你看,現在的孩子,都是父母溺愛寵壞出來的。

現在的父母對孩子如何溺愛寵壞法?

有次到一個幽靜的Cafe吃飯,卻被三位年輕媽媽的孩子弄得煩不勝煩。

三位年輕媽媽大概是在歎下午茶吧,問題是,她們只顧自己歎茶,卻任由她們年齡三、四歲的孩子跳上跳下,還四處亂竄。

孩子這樣的行為,年輕媽媽不止不制止,還很得意似的,似乎對孩子的行為引以為榮。

她們似乎是這里的常客,因為Cafe老闆也好像習以為常。

難道他不怕影響其他顧客嗎?

那頓飯,吃得我滿肚氣,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會到哪個地方去了。

3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也許他們想要孩子安靜,弄一個ipad,他們就不會亂動了...
hmm那天看了一個報導說現在的孩子近視比較多也可能是少了曬太陽,回想起,可能真的在家裡玩電動太多了所致..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我认为餐桌上的礼貌是父母必需灌输的,我看过十多岁的孩子拿筷子翻来翻去,也看过十多岁的孩子只顾着玩电话,父母叫他吃饭,他一副白眼睬你都傻的样子,是我的话我会请他滚出去,孩子会酱其实都是做父母的“教导有方宠爱过度”。

· 康華 · said...

小頑童,說的沒錯。

麗蓮,養不教父母之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