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ne 2012

一個失序的城市(4):新布蘭河濱公園啟用


上週末,首長慕沙為「新布蘭河濱公園」主持開幕。

我這才知道,原來「新布蘭河美化計劃」已正名為「新布蘭河濱公園」。

報導說:隨著該公園的落成,亞庇市民多了一個休閒地方,也帶動鄰近房地產價格飛漲。

亞庇市民多了一個休閒地方?我環顧四周,好像一個遊人也沒有。

或者是因為白天天氣熱,誰那麼傻要在太陽底下曬,讓我晚上再去看個究竟。

帶動鄰近房地產價格飛漲?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若叫我投資,我是不會買這裡。

爲什麽?這裡天天嚴重塞車,根本就缺乏足夠的泊車位,投資這裡豈不活受罪?

而河的對岸,有馬銀行有東方酒店有國民儲蓄銀行有OSK證券行,全都擠在狹窄河岸的一個角落空間,出入都是共用同一個路口,塞車的情況可想而知。

而沙東再也的塞車情況也不遑多讓。

以前,時常還有警察來這裡抄牌。

自從去年「新布蘭河美化計劃」工程動工後,警察們就很有默契似的,不再在這裡出現,非法泊車現象也愈來愈猖獗,找不到車位的車輛都把車子駕上馬路兩旁的行人走道,可說是亂象叢生。

如此有礙市容,怎說是美化?

既然河濱公園已建好了,那當局是不是要開始向這些車主採取行動了呢?

但在向車主採取行動之前,是不是也要先解決車位不足的問題呢。

報導也說,市民除了可從岸上欣賞亞庇美景,還可購票乘船觀光。

兩岸有何美景可供觀光?

我能看到的就只有新布蘭岸邊的木屋。

然後你還必須先克服對這條河的恐懼感。

因為看來看去,對我來說,它仍然是條恐怖的黑溝渠。

你敢在這樣一條骯髒污垢的水溝上“遊船河”嗎?

老實說我不敢。

不小心跌進河裡去不溺死也臭死。

遊客來了恐怕也卻步。

“遊船河”的生意,武吉巴登和里卡士運動館的兩個人工湖都先後嘗試過,但都慘淡經營,最後船隻都荒置一邊。

不是要潑冷水,相信這新布蘭河濱公園最後也差不多一樣。

但願我的預測是錯誤的。

1 comment: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先解決了衛生再來說不遲吧,我只想到這種河濱公園,會造就更多的垃圾往河裡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