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12

首相帶來最好的「禮物」


州領袖原本說,首相在六月訪問沙巴的時候,將會宣佈成立非法移民皇委會。

百林還在豐收節當天再次如此“安撫”人民。

首相卻選擇在最高元首誕辰當天,出其不意發表文告宣佈,政府同意成立皇委會以解決沙巴非法移民問題。

州領袖也跟著紛紛歌功頌德,說是首相為州民帶來最好的「豐收節禮物」。

但是,當你細讀首相文告,首相說:總檢察署已受指示,準備職權範圍及基本草案。

這與納茲里和百林說的沒甚麼不一樣啊!

之前,納茲已經在國會里說了兩次:還在擬訂皇委會的職權範疇。

而百林在兩個月前就自告奮勇說,皇委會的職權範疇是由以他為首的州國陣非法移民課題委員會來訂,并預料可在一個星期內完成并提交給首相。

時至如今,怎麼還在擬訂職權的範疇?

真的那麼難訂嗎?

首相所宣佈的,仍然停留在納茲里在國會里宣佈的階段,并沒有甚麼新進展啊!

那有甚麼值得雀躍的呢?

報導說,首相不得不做此宣佈,是因為盛傳這幾天會有洲級領袖要跳槽,所以首相借此以“安定”民心。

而且,內閣早在2月就已做了決定,爲什麽首相需要花4個月的時間來對外宣佈?

難怪出其不意。

兩次錯失來沙巴公佈此“大好消息”的機會,卻選擇以發文告的方式周知,隔著一條南中國海,impact當然就沒那麼強了。

此時,林肯的名言浮現在我腦海。

你可以騙所有人一時,你可以騙某些人一世,但你不能騙所有人一世啊!

所有的謊言,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你還要多久的時間來擬訂皇委會的職權呢?

這個藉口,總不能再繼續用下去吧!人民已感到不耐煩了。

既然文告都說這個問題已經影響沙巴人民的安寧及和諧,那當然是件刻不容緩的問題需要馬上解決,但,爲什麽單單一個職權,都要4個月的時間,至今都還沒有擬訂好呢?

唉!你叫州民如何相信你的誠意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