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國陣要做滿五年


哈!果然給我猜中。

就算未猜中,離事實亦不遠矣。

國陣領袖,果然有那樣的意思。

就是前陣子和大家說的,下屆大選,可能拖到明年三月才來舉行。

爲什麽?因為沒有勝算把握。

今天讀報,頭條就引述納茲里的話,說政府考慮做滿五年才舉行大選。

不止如此,還要將今後大選定為五年制,未達五年不能舉行大選。

有點奇怪,這麼一個大件事,爲什麽是由納茲里來宣佈,而不是由首相本身?

可能這樣“瘀”的事,首相不便親自說,所以讓納茲里來說,順便探一探民間的反應吧!

民間反應怎樣,暫時未能得知,但投資者反應就大,叫綜指一度升至新高1608點。

這是否曇花一現?到了下星期就揭曉。

可能你感到不明,何以股市會“積極”反應大選日期“挪後”一事?

做生意的不是說了嗎?要嘛就快點大選,不要婆婆媽媽,充滿不確定因素,叫他們難以做生意。


雖然口里不說,但大家心知肚明,此次大選,國陣就算不輸掉整個大選,最多也只是個simple majority,比不足三分二還更不穩定。

做生意的尚這樣想,那投資者尤其是外資不是更信心缺缺?

如今納茲里這樣一講,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不用再天天猜測來猜測去,教人乏味之極。

投資者終於提起勇氣進場,至少從現在到明年三月,還有九個月的時間可以玩,何樂不為?

這樣一個宣佈,對納吉也有好處,至少他還可以安心當多九個月的首相。

愈早大選,不管輸贏,被取代的機會就愈大。

連敦馬都一直在旁邊潑他冷水。

大家沒有注意到嗎?老二早在那兒虎視眈眈,相信納吉不願意也不敢冒那樣的險。

3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Try to hang on before saying goodbye to putra jaya.

Alex Hiew said...

国阵想多做另外一个五十年,哈哈!

Angry citizen said...

Read from Oriental Daily Rosemah said BN is anytime ready for election. May I know what post she is holding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