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12

不會影響赤字


第二財長阿末胡斯尼說:137.9億附加供應法案不會影響今年4.7%赤字預測。

怎會不影響?因為開銷超支而增加額外撥款,赤字也肯定升漲。

加上油價近來走低(國內油價卻沒有下降),國油已不看好今年表現,政府來自國油營收怎會不受到影響?

政府還不收緊開支,還要尋求增加撥款,真是一點理財觀念都沒有。

昨天我指出,為將次輪援助金合理化,慕以丁竟說今年稅收比預測多出了300億。

六月都還未結束,雇主報稅截止日期不是在本月底嗎?副首相這麼快就知道今年稅收超過預算?而且還超出300億這麼多?

太厲害了吧!

如果稅收局效率這麼高,第二財長在強調超支不會影響赤字時,爲什麽又不說今年的稅收超出預期?

那麼一個大好消息,不可能身為教長的副首相知道而第二財長卻不知道啊!

這次尋求的額外撥款,有75億或54%是燃油補貼。

安華質疑說,預算案所提供的燃油補貼已經高達179億,為何還要尋求額外補貼,導致今年的燃料補貼高達245億元?

這245億元真的都是全部拿去補貼燃油嗎?我不得不這樣懷疑。

難道原先的179億元補貼已經用完,才會要求額外75億?

我相信我的懷疑有理,因為現在才六月啊!有可能179億元補貼已經花光光嗎?

今年油價又沒有飆升,何以預算不夠補貼?

政府是不是已經預備,到了明年三月提呈第二次附加供應法案的時候,又要求第二次額外燃油補貼?

安華的懷疑也有理。

他說,這些所謂的補貼並非利惠人民,反之是讓朋黨公司牟利。

政府時常“勉為其難”說爲了不讓統制品價格升漲,所以需要不斷補貼人民。

真相是,這些補貼其實只補貼了朋黨,不是補貼人民。

之前我也提過幾次了,說是私有化企業享有這些補貼,并不是人民。

白糖便是一個最好例子。

不覺得矛盾嗎?糖價前前後後已經漲了一倍,壟斷白糖的公司業績也年年盈利,政府爲什麽還要繼續補貼?

針對這些,貿消部長根本答不出,依德里斯也答不出。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27.html

2 comments:

亚伯 said...

一个人吃了山埃,再喝‘加非乌’,您说,喝‘加非乌’对那人有影响吗?没嘛,反正一样,就是死!

Anonymous said...

国债是不用还的,所谓自己人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