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2

國陣不想繼續做政府?


幾天前剛說我國缺乏經濟人才,內閣沒有,財政部里也沒有,所以國家財政被理得一團糟。

昨天就讀到財政部又再提呈《附加供應法案》,尋求通過137.9億元額外撥款。

這是今年預算案的第一次額外撥款,不擔保沒有第二次。

因為去年也是同樣通過兩次額外撥款,第一次在去年,也是在6月14日,財政部追加了132億元。

第二次在今年3月27日,追加103億元。

去年預算案原本1628億,加上兩次附加供應法案增至1869億,意即國家去年超支15%或235億元。

今年預算案原本2328億,比去年預算再加兩次附加預算1869億增加了459億或25%,結果還是要再尋求附加138億。

如果明年三月國陣還在執政的話,相信那時又會像今年三月那樣,提呈第二次《2012附加供應法案》尋求第二次額外撥款。

如果國家理財得當,哪會年年超支尋求額外撥款?

所以我說國家缺乏經濟人才。

如此毫無節制的開銷,還說什麽減赤?

還說什麽經濟轉型?

這樣坐吃山空揮霍無度的花錢方式,財庫不空都假。

所以我說,不管誰當下屆政府,都會做得很辛苦。

看國陣花錢的方法,好像打算要在任內把錢花到一分不剩才心甘。

還要債留後代。

難道它不打算繼續做政府?

而超支最大尋求最多補數的,就是財政公共服務(Treasury's General Services),達112.3億元,占137.9億額外撥款的81.4%。

爲什麽會這麼多呢?

報導說,74.7億是作為今年石油產品的補貼,這就佔了112.3億的67%。

這我就不明了,如果這些都是固定的補貼,怎會忘了算進在去年提出的預算案?

此外今年公務員薪金調整,也叫政府必需額外支出32.9億加薪款項和3.8億生活津貼。

難道公務員加薪,也是臨時想到的,因此漏了算進預算案里去?

寫到此,我也懶得繼續寫下去了。

總之,看到政府這樣的揮霍,國家不在2019年前破產都幾難矣!

歐債危機,難道還不足以引為戒嗎?

2 comments:

爱匿名 said...

不要紧。这叫进可攻,退可守。
国阵胜了下届政府的话,就实施消费税,XX税和YY税。输了的话,就着草走佬。

· 康華 · said...

匿名,破釜沉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