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ly 2011

納吉喜歡玩字母和數字游戲


月中,官訪了英女皇和教宗以后,納吉和羅斯瑪原本是跟着去度假的。

沒想到沒有兩天,兩人就飛回來了。

納吉解釋說:因為要與民同在,所以他不惜犧牲假期。

他也感謝他夫人,因為“她不但沒有反對,反而支持他那么做”,也跟着他飛回來。

國家發生了甚麼大事,迫使首相與夫人必須cut short他們的假期?

但是沒有啊,首相是709後才出國的;709後,國家“風平浪靜”,并沒有甚麼驚天動地大事。

若說有,就是法國律師也在當天被逐出國的新聞。

莫非納吉趕回來,為的就是這一桩?

或許只是巧合吧!否則,那樣做,豈非不打自招?

原本我還在猜,當局怎會“允許”法國律師來我國爆內幕。

果然,第二天他就被驅逐出境了。

內長后來的解釋是:無關政治,法國律師被遣送回國,是因為他抵觸了游客簽證條例。

本地無銀三百兩。

那樣做,其實更引起民眾的懷疑。

好吧,就當作兩者(納吉和法國律師)無關吧,快一個星期了,人民還不知道究竟為了甚麼,叫納吉匆匆忙忙趕回來,連寶貴的假期也愿意犧牲。

最難能可貴的是,連首相夫人都愿意與首相一同犧牲假期。

若說與民同在,依此邏輯,難道首相和夫人以后都與人民緊相廝守,永遠都不再出門了嗎?

那有點不可能吧!

今天,讀到首相公布:內閣增加了另一項NKRA(國家關鍵成效領域),“以應對人民生活費不斷上漲的問題”。

難道這就是首相提早回國的理由?

但,生活費不斷上漲,并非今天才有的事啊,首相何須特別提早趕回來?

首相說:“內閣認為生活費上漲的問題,對人民有非常大的衝擊,所以決定增設多一項NKRA,舒緩人民的生活開銷壓力。”

增設多一項NKRA,就可以舒緩人民的生活開銷壓力嗎?這也未免太妙想天開了!

覺得首相就是喜歡玩這種字母游戲和數字游戲,久不久就來一個甚麼英文字母如ETP等的委員會,不然就公布甚麼驕人數據。

但,人民要的不是這些紙上談兵,要的是實際的成長與發展,要的是安居樂業、民主自由啊!

成立了那么多字母委員會,多得連官員們眼花繚亂,自己都搞不清,那樣又如何去落實呢?

說回生活費不斷上漲的問題,其實就是通膨率。

最大的罪魁禍首,還不是政府本身。

削減補貼,導致油價電費統制品等相繼調漲,各必需品價格也跟着上漲,這樣一個簡單的價格上漲因由,不用經濟專家來告訴我們,誰都知道,難道還需特別設立一個NKRA來研究?

這不太多此一舉了嗎?

俗話說:多一個香爐多一個鬼。

增多一個NKRA,不又增加一筆開銷?

難道說,落實了那么多的GTP和ETP等計劃,到頭來才發現,忽略了通膨率問題嗎?

是的,就算經濟成長有多快速,就算經濟轉型到了甚麼程度,換來的代價,竟然是高昂的物價和生活費,實際上,國家的經濟并沒有成長,人民的生活水準也沒有成長,成長的只是物價。

此消彼長,國家依然在原地踏步。

還有,總不能叫人民改變生活方式抗通膨,領袖們自己卻繼續在那兒紙醉金迷,揮霍無度。

或許,新的NKRA,應該是叫領袖和他們家人們先以身作則,學習一下節儉的美德吧!

2 comments:

大佬 said...

也许是被娜威的恐怖袭击吓到了,打道回府,不再在欧洲逗留。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僧多粥少,所以開多幾個部門讓他們工作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