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11

部长喜欢外包,因为对自己的官员没有信心


慕以丁大义凛然地说:旅游部长黄燕燕需亲自向内阁作出解释。

并说:如果有人滥用公款,绝对不会受到包庇。

当下,我正在等待媒体的报导,想知道部长是否已亲自向内阁解释,及内阁是否接受部长的解释。

但,如果部长向内阁作出如同向媒体解释的一样,我想我不会接受。

部长不解释还好,愈解释就愈糟糕。

欲盖弥彰,就是这个意思吧!

昨天读到部长可笑的辩辞,真是可以成为经典。

部长说:旅游部的“面子书专页非常成功,现已获得超过2万4736名粉丝,代表了2万4736名潜在游客”(potential tourists)。

我想部长大概真的对面子书一窍不通,所以才会说出那样的笑话。

24736名粉丝代表潜在游客?但里边大多是本地人,也有不少是政府机构和官员呢!

如果这些粉丝就是潜在游客,那另一面子书curi curi wang malaysia岂不更成功?

对比旅游部面子书成立了一个多月,这个“偷钱大马:面子书在短短三天就接近了9万名粉丝。

如此说来,旅游部是不是应该把180万交给这个面子书的管理员?

部长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面子书专家,所以无法回答:为何一般的面子书是免费的,而旅游部的面子书却需要花钱用到开发硬体软体。

看来,部长真的是不知道面子书是免费的,所以才会花巨款请外包(outsource)一家公司来帮旅游部去打造旅游部的“社交媒体品牌”。

至于为什么旅游部不自己来做,部长给的答案,才叫人听了目瞪口呆!

部长说:本身对旅游部官员没有信心,因为这些官员都没有使用社交媒体的专业!

既然旅游部里没有人懂,那就请外人就最直截了当。

难怪给人报了大数!

不止面子书,连旅游部的网站翻译也是外包的。

部长告诉媒体说:旅游部的“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中文版网站翻译出错,不是由旅游部负责的,而是外包出去的计划。

但,那明明是google translate,也是免费来的!

难道旅游部又花了上百万元外包给一家公司上google去翻译?

旅游部是不是也要公布一下,到底花了多少钱给这家翻译公司?

翻译得好也吧,却翻译到如此狗屁不通,不知所谓!

知耻近乎勇。

如果是我,早就下台一鞠躬了。

4 comments:

啤酒花™_J said...

eat shit la
her staff cant work
FIRE all
TMD
soli for my broken language and vulgar words....

Anonymous said...

信心可以用钱买呀!180万买个心,值得值得!

大佬 said...

挑选申请者当政府官员的标准是什么,大家心照。

恆星 said...

唉, 這就是一個馬來西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