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1MDB代JPA颁500份奖学金


我仍然对一个大马发展机构(1MDB)充满好奇。

它是一家用登加楼石油税成立的联邦投资机构,根据首相透露,它将发展ETP大蓝图中的吉隆坡国际金融区(KLIFD)和大马城(Bandar Malaysia)。

但,自成立以来,它却似乎更热衷於行善助贫与教育。

去年,1MDB应该是首家破天荒颁发奖学金给50名独中生的GLC。

据说,每年都将有50名独中生获得1MDB的奖学金。

到了去年底,1MDB又颁发奖学金给30名STPM和300名SPM的优异生。

为显公平,相信这也将是1MDB的yearly affair。

也就是说,1MDB去年共提供了360份奖学金。

此外,今年年初,它又成立了“一个青年创业基金”,供各族青年申请创业。

首相还打算通过1MDB举办类似“Malaysian Idol”之类的真人秀,让年轻人发挥创意。

可见1MDB更像一个社会福利部的臂膀。

令人纳闷的是,1MDB的工程至今还未展开,其奖学金和青年创业基金的金额何来?

今天,又读到有关奖学金的新闻。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说:1MDB将发出500份奖学金给那些被JPA拒绝的优异生在国内深造。

马青教育局较早时也透露说:该局将会开会讨论有关1MDB奖学金的遴选制度,并将提交一份500人名单给1MDB。

不过,根据纳兹里的说法,这500份1MDB奖学金将以60:40比例颁出,即300名土著生和200名非土著。

此外,沙砂学生将获得特别考虑,意即东马学生无需获得8A+也将获考虑。

因此,马华提呈的500人名单,获奖者将少於200人,别忘了印裔学生也属于非土著。

1 comment:

Alex Hiew said...

唯有废除土著和非土著之分,各族才能获得公平的对待!不然如何叫作“1 M'sia“?况且大马是由多元种族一同打造起来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