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11

拉津:去年屋价仅涨6%


来自沙巴的房屋地方政府副部长拉津,去年底在国会报告说:我国屋价10年来仅涨了3.3%,引起一阵哗然。

昨天,他又在国会里公布,大马去年的屋价只是涨了6%。

即是说,一间11年前卖100,000元的屋子,10年後仅涨3.3%,去年价值103,300元;去年底再涨6%,目前仅值109,500元。

有可能吗?

如果那么便宜,国行有必要遏制屋价,把购买第三间屋子的贷款上限订在70%?

如果那么便宜,首相还要推介“我的第一家园”计划,让月入低于3000元的工作青年取得100%屋贷吗?

我很怀疑拉津没有做功课,只是拿稿照念。

问题是,是谁提供那么糟糕的数据,听起来就知道脱离现实。

根据CH Williams的最新报告,我国首要地区的产业价格今年涨幅在10-15%之间,低于去年的20-25%涨幅。

CH Williams是房地产专家,预测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但与拉津副部长的数据比起来,就差得太远了。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7449.html

再拿另个数据来比,大马房地产发展商会主席任广财说:建筑材料愈来愈贵、发展土地愈来愈少,但地价愈来愈高,预料屋价将会大涨;今年平均涨幅预测是13%。

他也建议政府将“我的第一家园”计划的屋价顶限从22万上调至35万。

理由很简单,22万元以下的屋子已经不多,你去哪里找?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7678

而那边厢,我们的副部长却自得其乐说:政府没有管制屋价法令,但是大马屋价起伏不大。

他以新加坡为例,邻国屋价去年上涨22.8%,我国只是6%,证明我国屋价仍然处在合理水平。

走笔至此,让我想起前晚首相署发布2010年政府转型计划(GTP)报告时,声称6个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已经取得前所未有的骄人成就。

其中一项是:

全国44,643户赤贫家庭已经脱离赤贫水平,至去年年底,仅有108户家庭(0.2%)未脱离赤贫水平。

全国有99.8%赤贫家庭已经成功脱贫,目前仅剩108户赤贫家庭?

太天方夜谭了吧!

剩下的108户家庭在哪里呢?是甚麽原因不能够让他们像其他99.8%的家庭那样脱贫呢?

4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講講一下讓自己爽,kpi又能達到,大官人又能開心一下,製造繁榮的假象吧

tamiya said...

我的房子买的时候是2007年,18万,算当时很高价了。然后2008年中房子就交付了。那时油价是最高峰的时候。

2010年的时候,有人过来询问,我娘开玩笑的开价30万,他马上说要买了,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然后2011年,附近开了一间霸市,周围的房价再翻倍20%。

区区几年,就涨了100%,那些数据,肯定是骗人的啦。

自在 said...

Two words only : "Ha Ha !!"

· 康華 · said...

小顽童,你说对了,自己讲自己爽,自欺欺人。

tamiya, 他一定是与世隔绝。

自在,make it three: ha ha 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