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November 2010

林冠英不懂经济没远见?这样也有得吵!


这样也有得吵?

上周,林冠英在第2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表示,槟城不能只是依赖来自中国的外资,它也需要其他外资,否则经济将停滞不前。

有读经济者,当知道林冠英的意思是指diversification,分散投资,即等于分散投资风险。

不是有句英谚「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吗?

林冠英说:不只是依赖来自中国的外资,那也无可厚非。

没想到有人拿这来大做文章,说林冠英的「言论赤裸裸地暴露出林冠英是大马史上其中一名最没有远见的一州首长,对于经济发展毫无头绪,作出有关言论只为了针对国阵及博取媒体的版位,却没想到弄巧成拙,成为笑柄。」

读到这里,不禁教我笑了出来。

这位仁兄说林冠英不懂经济没远见,但,对比之下,谁更不懂经济没远见,就相形见绌。

林冠英是说不要只依赖来自中国的投资,槟城也需要其他外资。

这位仁兄却就此指林冠英是「大马史上其中一名最没有远见的一州首长」。

发表上述伟论的是黃祚信,他是「马华雪邦区会主席、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

难道他认为,大马就只要依靠来自中国的投资就够?

针对黃祚信的言论,张念群看不过眼,反问谁才弄巧成拙,成为众人的笑柄。

张念群问黄祚信,如何评价导致PKFZ亏损125亿的诸位马华领袖?

张念群也促请身为财政副部长的马华雪州主席林祥才表态,是否认同林冠英的多边吸引投资主张,还是“单靠”中资就已足够?

也许,黃祚信觉得林冠英在不当的场合说了不当的话。

那毕竟是个「世界华人经济论坛」,讲的当然与“华人世界”有关,包括中国在内。

慕以丁代首相致词时表示欢迎中国资金进来,首相的意思当然不是指除了中资,不欢迎其他外资进来。

所以林冠英也不必泼冷水,说除了中资还有其他外资。

但,若因就此指林冠英不懂经济没远见,那也未免太强词夺理了!

6 comments:

tamiya said...

那些小嘍囉,在爭出風頭啊,扮演反對黨的角色,他們還有機會再學習。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有脑跟没脑相差十万八千里呀!

· 康華 · said...

tamiya, 自取其辱,自爆其丑。

沈兴兄,相形见绌呀!

大佬 said...

卖华的应该是没有课题炒作,想让华人误解林冠英亲西方。

· 康華 · said...

大佬,不奇怪。

moot said...

如果槟州是个上市公司 我会说 :立刻调查,如果符合所有企业条件,立刻大量买进。 在经济眼光上,林冠英已经超越了纳吉。 中国海外投资,太多中国国企,都是没有创新和带动当地经济能力的国企。

我在预测,如果槟州全面发动抢人抢资金, 第一倒霉的会是霹雳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